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山东蓬莱规划风电产业聚集区 以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

2017-05-18 10:51来源:胶东在线作者:侯嘉伟关键词:山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蓬莱市围绕海上风电技术研发、风电装备制造等产业,规划了蓬莱风电产业聚集区,以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突出招大引强、扶优培强,取得明显成效,骨干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洽谈引进了海上风电检测研发中心、风电装备产业园等项目。

蓬莱规划风电产业聚集区

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海上风电塔架和基础导管架专业化、规模化制造基地,专业为全球电力能源提供海洋工程管桩、海洋风电塔架、三脚架、四脚架及其他大型钢结构类产品。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税收1200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现有订单额11亿元,预计年内可实现税收3500万元。

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项目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6.8亿元建设,分为海上部分和陆地部分,主要建设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国家海上风电重点实验室,未来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和东北亚联网电源点示范工程研发中心。该项目现已列入2017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润2170万元,税收1800万元。目前,该项目的可研报告编制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施工方案、环评报告等报批材料正在抓紧编制,陆上部分正在进行拆迁和场地平整,计划6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依托海上风电研发检测基地项目和蓬莱区位优势,在蓬莱开发区规划了占地2500亩的风电装备产业园。该产业园以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为龙头,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为核心,海上风电运维基地及海上风电培训基地为支撑,全力打造省内乃至全国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园区。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集“风电装备制造及出口、海上风电运维、服务与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辐射山东及周边的风电市场。目前,已与多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配套企业、运维企业进行了密切接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