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15—5.19)

2017-05-19 12: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一周要闻水电项目水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普兰吉5水电项目效果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达378万千瓦(附规划)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要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统筹优化站址布局;继续做好现有核电站址保护工作。有序发展抽水蓄能。稳步建设绩溪、金寨抽水蓄能电站等续建项目,力争开工建设桐城、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积极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论证工作,争取岳西、霍山、石台等抽水蓄能站址纳入国家新一轮选点规划。2020年,全省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到378万千瓦。以下为文件原文: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获中企在尼泊尔的首个大型水电站可行性研究合同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近日同尼泊尔能源部电力发展局签订合同,承接尼泊尔塞提6(Seti River-6)水电站和松柯溪2&3(Sunkoshi 2&3)水电站的可行性研究与环境评估工作。

尼泊尔塞提6(Seti River-6)水电站装机总量为642兆瓦,松柯溪2&3(Sunkoshi 2&3)水电站的装机总量分别为1110兆瓦和536兆瓦。这些水电站的装机规模在尼泊尔水电开发领域首屈一指。

详情点击

500亿美元水电大项目:中巴合作再飞跃让印度侧目

中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将再次飞跃”,“今日巴基斯坦”网站5月14日报道称,两国13日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水利合作备忘录,涉及印度河流域的5个水库项目,项目总金额达500亿美元,电站建成后将释放该区域约4万兆瓦的水电潜能,约占巴基斯坦全国水电总量的2/3。其中迪阿莫-巴沙大坝建设是上述项目中的重中之重,涉及金额达120亿美元,预计9年内完工,目前已在进行水文地质方面的可行性研究。

详情点击

水电总院钱钢粮:抽水蓄能电站的中国之路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在埃塞俄比亚召开的2017世界水电大会"可再生能源储存"分会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钱钢粮作了"抽水蓄能电站的中国之路"的主题发言,从中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就、抽水蓄能电站与新能源发电联合运行技术、抽水蓄能电站政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详情点击

2017世界水电大会 IHA发布水电现状报告

5月9日,2017世界水电大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大会的主题是:更加美好的水电,推动全球电网互联,开创水电美好未来。同时,国际水电协会(IHA)发布了《2017水电现状报告》,以下为重点内容编译。

详情点击

川渝电网第三通道(四川段)贯通 四川省再增一条水电外送通道

5月17日上午10点25分,在资阳安岳县千佛乡,最后一束电线跨过沱江,缓缓驶入牵引场将248基铁塔串连在一起,至此,川渝电网500千伏第三通道(四川段)输电工程全线正式贯通。

据介绍,该工程预计6月底丰水期前正式带电投运。作为“十三五”期间我省建设的首条电力外送通道,预计每年有助于外送消纳水电70亿千瓦时,届时将一定程度缓解我省“弃水窝电”压力,并对四川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基地具有重要助推意义。

详情点击

湖北省4月水电发电51.0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85%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4月份全省电力运行情况。4月份,全省发电183.12亿千瓦时(含三峡66.28亿千瓦时),增长0.17%。不含三峡,发电116.83亿千瓦时,增长13.73%,其中:水电发电51.00亿千瓦时,增长4.85%。

元至4月,全省累计发电711.65亿千瓦时(含三峡204.64亿千瓦时),增长1.34%。不含三峡,全省累计发电507.01亿千瓦时,增长8.49%,其中:水电厂发电129.98亿千瓦时,增长3.58%。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08—5.1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