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环保部公布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审核要点(第一版 全文)

2017-05-26 10:48来源:中国排污许可关键词:排污许可证火电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表16-应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填报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内容和频次等要求,主要包括内容如下:

(1)监测记录信息

记录手工监测的日期、时间、污染物排放口及监测点位、监测方法、频次、仪器等,建立台帐,可参照下表:

(2)生产设施的记录信息

①分生产线记录每日的原辅料用量及产量:取水量(新鲜水),主要原辅料(木材、竹、芦苇、蔗渣、稻麦草等植物、废纸等)使用量,商品浆和纸板及机制纸产量等;

②浆生产线还需要记录粗浆得率、细浆得率、碱回收率、黑液提取率等;

③按生产周期记录石灰窑原料使用量、石灰窑产品产量、总固形物处理量、燃料消耗量、燃料含硫量等。

④焚烧炉应记录入炉固体废物、性质、数量、设施运行参数等。

(3)污染治理设施的记录信息

①按日记录污水处理量、污水回用量、白水回用率、污水排放量、污泥产生量(记录含水率)、进水浓度、排水浓度、污水处理使用的药剂名称及用量。环保设施台账应包括所有环保设施的运行参数及排放情况等,废水治理设施包括废水处理能力(吨/日)、进水水质(各因子浓度和水量等)、运行参数(包括运行工况等)、污泥运行费用(元/吨)。

②应记录脱硫、脱硝、除尘设备的工艺、设计建设企业、投运时间等基本情况。按日记录脱硫剂使用量、脱硫副产物产生量、脱硝剂使用量、粉煤灰产生量、布袋除尘器清灰周期及换袋情况等,并记录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故障及维护情况等。

14、附图-工艺流程图与总平面布置图要清晰可见、图例明确,且不存在上下左右颠倒的情况;工艺流程图应包括主要生产设施(设备)、主要原燃料的流向、生产工艺流程等内容;平面布置图应包括主要工序、厂房、设备位置关系,尤其应注明厂区雨水、污水收集和运输走向等内容。

15、附件-应提供承诺书、信息公开情况说明表及其他必要的说明材料;许可排放量计算过程应详细、准确,计算方法及参数选取符合规范要求;对于废水COD和氨氮等,若企业已有总量控制要求,应将其作为拟申请的废水污染物许可排放量;对于企业自愿采取更低排放要求申请许可排放浓度和许可排放量的(如企业自愿采用超低排放要求作为申请许可排放浓度和许可排放量的依据),应进行核实,并告知环保部门及企业利弊关系。

(三)环保部门审核意见及排污许可证副本

1、应按技术规范填写执行报告内容、频次等要求;造纸企业应包括年度、半年、月或季度执行报告,其中月或季度执行报告应至少包括全年报告中的第(6)部分中的实际排放量报表、达标判定分析说明及第(4)部分中“治污设施异常情况汇总表”。半年报告至少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上报全年报告中的第(1)、第(3)至第(6)部分。

2、应按照、企业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等现行文件的管理要求,填报信息公开方式、时间、内容等信息。

3、环保部门可将对企业现行废气、废水管理要求,以及法律法规、技术规范中明确的污染防治措施运行维护管理要求写入“其他环境管理要求”部分中;建议删除关于噪声、固废、环境风险等方面的管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