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技术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9-6.2)

2017-06-02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火电机组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情况介绍和技术指标分析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6年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情况介绍和技术指标分析,主要包括2016年全国电力供需状况、2016年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总体情况、1000MW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超)临界空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亚临界空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亚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俄(东欧)制火电机组能效指标及其相关建议等。

详情阅读

国家统计局:2017年1-4月份全国电力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170.4亿元 下降31.3%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80.3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1-4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619.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1.1亿元;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9990.7亿元,同比增长19.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170.4亿元,下降31.3%。

详情阅读

七大风电基地今安在?大规模投资背后存在哪些问题?

2017年以来,国家能源局于2月和5月两次发布了风电建设、投资红色预警,明确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新疆(含兵团)等6省区被列为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红色预警区域。事实上,风电弃风问题一直伴随着我国风电发展的整个过程,而弃风最严重的地区,全部为七大风电基地所在省区。2009年,《新能源产业规划》正式颁布,确定了6个省区的7大千万级风电基地,包括甘肃、内蒙古、新疆、吉林、河北和江苏,其中内蒙古有2个基地。规划预计到2020年,7大千万级风电基地总装机量将达12600万千瓦。

详情阅读

人事陈吉宁任北京市代理市长不再担任环保部部长

近日,中央决定:郭金龙同志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奇同志任北京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详情阅读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联合国:不为美国再启谈判

华盛顿时间6月1日下午3时36分(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3时36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开始协商新的条款,可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甚至缔结新的气候协定。但条件是,必须“对美国公平”。特朗普抨击了《巴黎协定》对发达国家每年筹资1000亿美元支援发展中国家的要求,表示《巴黎协定》通过绿色气候基金将财富转移到了其他国家。而为了将美国的经济增速提升至3%-4%,美国需要一切形式的能源。

详情阅读

国家电网公布电力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数据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与促进清洁发展整体工作情况。2017年1-4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总交易电量完成12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其中,中长期合同电量10134亿千瓦时,占总电量的82.05%;市场交易电量2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1%。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706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电费支出67亿元。自2016年以来,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10129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电费支出373亿元。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风电平价上网 火与风的竞争将更严酷】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2-5.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