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河北新能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备战迎峰度夏

2017-06-07 13: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尤博关键词:大唐河北新能源河北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进入5月份以来,张北地区气温持续升高,针对季节性天气变化,大唐河北新能源公司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精心筹划,提前备战迎风度夏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河北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督落实到位。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职工夜校”、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历年来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从制度、人员、设备等方面改进工作流程,完善追究制度和奖惩制度等,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促进管理行为的规范化,用制度来堵塞管理方面的漏洞。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春检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对升压站内设备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及时掌握主变及各种开关设备运行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检修人员进行恢复,对复查过程中发现已整改的缺陷有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现象,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该公司还围绕天气情况,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开展了场用电中断应急演练等多项实战演练,提高了运行人员处置事故的应变能力,为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公司还持续加强“两票”管理,以杜绝无票作业为重点,开展动态对标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安全行为。坚持每周一次“周检”活动,用现场实操强化运维人员专业技能,要求人员坚决按规办事、按章实操,防范因人员违规操作而产生的安全问题。同时,该公司还做好生产一线员工心理的超前防控,及时与一线工作人员沟通工作,疏导其因燥热产生的工作情绪,为全面迎峰度夏做好人员“降温”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河北新能源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