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全球第一大煤企和风电企业的重组火花】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6.5-6.9)

2017-06-09 11: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热电联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201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出炉:62个电力项目上榜

近日,中电建协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其中,内蒙古京能盛乐2×350MW冷热电联供机组工程、上海华电奉贤南桥新城能源中心项目、浙江华电龙游2×200MW级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浙江台州第二发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华润浙江苍南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江苏徐矿2×350MW热电联产新建工程、中广核乌拉特中旗乌兰4号风电场200MW风电工程等62个电力项目榜上有名!

详情阅读

国资委明确:重点推动煤电等三大领域央企重组

国资委6月2日召开国企改革吹风会,总结了国企改革相关任务的最新进展,并透露下一步将稳妥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重组,探索海外资产整合,集中资源形成合力,更好发挥协同效应。今年1-4月,全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7.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274.5亿元,同比增长24.8%。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十三五”加快推进分散式风电开发

国家能源局6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提高分散式风能资源的利用效率,优化风电开发布局,“十三五”要切实做好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对规划进行滚动修编,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不受年度指导规模的限制。已批复规划内的分散式风电项目,鼓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简化项目核准程序的措施。红色预警地区应着力解决存量风电项目的消纳问题,暂缓建设新增分散式风电项目。

详情阅读

读图丨全球第一大煤企和第一大风电企业在一起会擦出什么火花

6月4日,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同时停牌,引发了外界对其控股股东全球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和全球风电装机量最大的公司——国电集团整合的猜想。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所发布的公告均未透露所涉重大事项的具体内容。但根据此前几次央企重组所发公告,业内猜测很可能与两大煤、电企业之间的重组有关。而神华集团董事长和国电集团总经理的职位均空缺,这更增加了外界对两家公司整合的猜想。事实上,发电企业重组一事,业内也早有各种传闻,甚至神华集团与五大发电集团以及核电企业合并的多个版本都曾在市场上被多次解读。但自始至终,煤炭企业与发电企业重组一直被认为是上乘方案。

详情阅读

中国水电现状:西南水电之问

水电除兼具清洁性和可再生性以外,还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发展相对成熟,可以被大规模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水电装机总量将达到3.4亿千瓦左右,依然是仅次于煤电的第二大主力电源,从中长期发展来看,水电是保障我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支撑之一,也是完成非化石能源消费目标的重要基石。“西电东送”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在电力行业的实施已超过20余年,在有效拉动西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西部丰富的水电、煤炭等资源输送至我国中东部地区,为该地区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阅读

干货丨电改下的售电公司盈利模式分析

毋庸置疑,本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售电侧改革及配网改革给售电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前景和发展机遇,2016年电力交易市场近3万亿元的规模,令众多公司跃跃欲试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虽说售电公司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却是曲折的。所以,成立售电公司必须搞清楚盈利模式。按照电改方案,售电主体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包括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商购电等。鼓励售电主体创新服务,向用户提供包括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等增值服务。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技术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9-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