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美鑫动力站项目组织开展高空坠物事故应急演练

2017-06-09 18: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郭建立关键词:西北电建一公司中国能建美鑫动力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避免高空坠物事故的发生,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美鑫动力站项目于2017年6月7日上午9时在办公区大院组织开展了高空坠物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业主、监理及项目各部门、工区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根据高空作业实际施工情况进行模拟,事故发生原因是高空坠落短管引起的突发情况。施工现场发生短管坠落伤人后,班组作业人员立即向作业班组长、施工队负责人报告,及时将受伤人员抬到安全地带,做好初期处理工作,在第一时间向专职安全员报告事故情况,采取自救并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隔离、保护,请求项目各应急小组支援。项目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立即通知各应急救援小组赶赴施工现场,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明确各应急小组职责和分工,展开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拨打救护电话120请求救助。

这次演练严格按照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设计,要求参与演练人员利用项目部、施工现场的有限资源进行自救,演练形象逼真,让演练、观摩人员真实感受到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近距离体验了安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及事故发生后该怎么做。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从实际出发,充分反映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现场项目部在施救过程中的及时性、有效性,检验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应急救援能力,体现了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在事故发生后的沉着应对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上级指令的绝对执行力,检验了一线施工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及应急救援的效果。

(西北电建一公司:郭建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美鑫动力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