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欧洲首个零补贴海上风场或将率先使用13-15MW海上风机

2017-06-15 15: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海上风电场风电机组东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最新报道,欧洲首个零补贴海上风电场或将率先使用13-15MW海上风机。

文 Mark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丹麦东能源与德国EnBW近期中标1.38GW德国零补贴海上风电场,并将在2024-2025年实现并网发电。这意味着其所有利润仅仅依靠上网电费。东能源尚未透露其项目成本预算,但据分析师预测其LoCE需要降至31欧元每兆瓦时。面对如此大压力,东能源表示零补贴海上风电场若想实现盈利,有些预测必须变成现实。其中就包括东能源预测13-15MW海上风机将在2024年投入市场。

无独有偶,欧洲一位行业专家也表示“根据我们获取的整机商内部消息,2024-2025年13-15MW机组将会投入到市场。”

随着全球海上风电的兴起,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也日益明显。大型机组投入使用也确实能实现降本增效。目前全球海上风电市场上最主要的机型仍是3-4MW海上风机,7-8MW将愈发常见,10MW以上的海上风电机组也将很快投入市场。

中国市场上海电气重磅引进7MW海上机组,国际市场维斯塔斯推出9.5MW海上风机、Senvion率先表示将开发10+MW级风电机组、GE也有研发12MW海上风机的迹象。种种迹象表明,海上风电大机组时代已然开启。零补贴虽不是新常态,但却是未来富有竞争力的一种趋势。大机组投入使用也不失为一种很好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Mark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东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