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重要零部件制造商名录(2017年最新版)

2017-06-19 15: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零部件制造商翰森化工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全称: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 主要业务:玻璃纤维

公司简介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巨石”),是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3323. HK,以下简称“中国建材”) 玻璃纤维业务的核心企业,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是我国新材料行业进入资本市场早,企业规模大的上市公司之一。1999年,中国巨石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中国巨石,股票代码:600176)。

中国巨石拥有浙江桐乡、江西九江、四川成都三个国内生产基地,玻纤纱年产能超过110万吨;公司玻纤产品品种广泛、品类齐全,有20多个大类近500个规格品种,主要包括中碱和无碱玻璃纤维无捻粗纱、短切原丝、乳剂型及粉剂型短切毡、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布等增强型玻纤产品。

公司全称: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

☞ 主要业务:玻璃纤维

公司简介: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玻纤)系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以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为主业的国有大型企业。泰山玻纤于1997年建成国内首条万吨级池窑拉丝生产线,目前玻纤及制品总量已达到72万吨/年,为全球五大、中国三大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之一。

泰山玻纤主导产品为无碱玻纤无捻粗纱系列、短切毡、方格布、风电叶片用多轴向经编织物、热塑性短切纤维、热塑性长纤维、耐酸型的无碱无硼TCR纤维、电子级细纱等,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运输、电子电器、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远销北美、中东、欧洲、亚太、中南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全称: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主要业务:玻璃纤维

公司简介: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江苏九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17576万元人民币。公司专业从事玻璃纤维纱、织物及制品、玻璃钢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纺织型玻纤制品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增强砂轮用玻纤网片供应商。2007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01)。

公司系中国玻璃纤维制品深加工基地、中国建材百强企业、全国工业行业(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排头兵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省级火炬计划项目实施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质量管理奖企业、南通市质量管理奖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TS16949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并被推荐为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全称: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 主要业务:玻璃纤维

公司简介: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简称CPIC)成立于1991年,前身是1971年成立的重庆玻璃纤维厂,1999年被云天化收购,现由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控股。它是一家集玻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专注于高性能新材料,致力于研制品质稳定、持续创新的高性能产品,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

CPIC拥有总资产超过110亿元,分别在重庆、珠海、常州以及海外的巴西、巴林建有生产基地,玻纤年产能突破60万吨,玻纤布年产能达到1.5亿米。公司下设北美公司、欧洲公司、俄罗斯公司和香港公司4家销售子公司。CPIC提供的玻璃纤维产品从纺织细纱、膨体纱,到增强材料产品。产品畅销亚洲、欧洲、美洲、中东等多个国家、地区,与GE、杜邦、LM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建筑、机械电子、风力发电、航空航天、海洋、轨道交通等领域。

公司全称: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

☞ 主要业务:玻璃纤维

公司简介: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坐落于中国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隶属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复神鹰自成立以来,累计销量碳纤维近万吨,占国产碳纤维市场销量的50%以上。产品在碳碳复合材料、复合电缆芯、压力容器、医疗器械,土木建筑等工业领域,体育休闲领域大规模使用。在航空航天,兵工业,核工业等国防军工领域试用评价良好,并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海洋工程等新兴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

中复神鹰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包括碳纤维原丝研发、碳纤维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研发一体化解决方案。现有碳纤维原丝产能13000吨,碳纤维产能5000吨,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千吨级纤维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是国内第一家研发出干喷湿纺技术制备高性能碳纤维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建成的全套高性能碳纤维原丝和碳化生产线,掌握了超大容量聚合、干喷湿纺、均质预氧化碳化等核心技术工艺和关键设备制造,并能批量规模化稳定生产SYT45、SYT49、SYT55级高性能碳纤维。中复神鹰在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0012计量检测体系认证。中复神鹰建有高性能纤维检测中心和新产品研发中心,并参与了国内碳纤维及原丝产品的国家标准的制定。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零部件制造商查看更多>翰森化工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