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方首批设计人员已派遣至欣克利角C项目(HPC)

2017-06-21 09:2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广和关键词:中广核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首批8名设计人员飞赴法国,从事为期两至三年的欣克利角C项目(HPC)设计工作。这是继参与芬兰EPR三代核电站的调试服务后,中广核工程服务再次输出至国外核电项目

HPC项目采用与台山核电站同样的法国EPR三代核电技术。台山核电站是全球第三个开工建设的EPR核电站,亦是目前全球进展最快的EPR核电站,中广核在EPR电站建设中积累了相当多的设计、工程建设经验。

2016年9月29日,中广核与EDF、英国政府签订了包括HPC项目最终投资协议等在内的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同时,中广核工程公司与EDF签订了以中广核工程公司为承担主体的首个设计参与协议。根据协议,中广核工程公司将分三批向EDF派遣67个岗位的设计人员,协助EDF开展英国HPC项目相关设计工作。目前,中广核首批8名员工已派遣至法国图尔地区,后续中广核工程公司还将分批次派遣其他岗位设计人员赴法工作。

2016年,中广核工程公司取得全球首个开工的EPR核电站——芬兰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OL3)调试服务合同,并于当年7月向芬兰派遣了由16人组成的调试执行团队,参与OL3核电站核岛辅助系统、三废系统、暖通系统、装卸料及反应堆操作系统和仪控系统的现场调试工作。该项目实施,使中广核与阿海珐(AREVA)及芬兰OL3业主公司TVO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海外分支机构在成立、管理和运营方面的经验,深入了解了发达国家在核电调试、运行中的管理模式,同时,也为中广核后续国际核电项目培养、储备了人才。

从芬兰OL3项目调试支持到英国HPC项目设计支持,中广核工程公司在国际核电业务上不但实现了零的突破,也表明其专业化能力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相关阅读: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厂获准启动建设

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已正式动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欣克利角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