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19-6.2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6-23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6月19日-2017年6月2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12-6.16)—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广西钦州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43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近日,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钦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通知,其中涉及灵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钦北区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灵山县生物质发电项目、灵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协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钦南区低风速实验风电项目、钦州市钦南区风电场工程、浦北县官垌(万坡)110kV送变电工程、钦州康熙岭渔光一体光伏电站等43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山西朔州2017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12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2017年朔州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包含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共61项,总投资3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2亿元。其中涉及同泉煤运公司2×12MW生物质秸秆热电联产项目、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平鲁区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大唐新能源朔州利民三期200MW风电项目、冯庄220千伏输变电及配套工程等12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投资总额6.44亿元 光大国际签署两个垃圾发电项目

6月21日,光大国际在香港宣布,集团于近日分别签署广东省惠东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及江苏省宝应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投资总额约人民币6.44亿元。集团与广东省惠东县人民政府签署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惠东项目二期,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2.19亿元。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惠东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随著垃圾量的增加,惠东项目总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将达1,20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逾141,597,800千瓦时。

总投资5.7亿美元 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电力能源类投资项目正式投产

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和俄罗斯合资建设的华电捷宁斯卡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电站项目投产仪式在俄雅罗斯拉夫尔市举行。该项目额定总装机容量483兆瓦,工程总投资约5.7亿美元,设计年发电量30.2亿千瓦时,年供热量81.4万吉卡,是目前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电力能源类投资项目。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莫洛佐夫表示,电站投产见证了俄中两国合作的快速发展,希望有更多项目惠及民生。

神华胜利发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工程开工

6月19日,神华胜利项目主厂房汽机机座基础开挖正式开始,本次开挖标志着神华胜利项目工程正式开始。神华胜利发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同步安装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硝装置,预留烟气冷凝回收水接口,实现近零排放。工程1号机组于2018年12月31日投产发电,2号机组于2019年3月31日投产发电。

总投资70亿元 湖北能源于辽宁营口投建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

湖北能源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营口市政府签订协议,后者同意由公司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规划建设2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具体建设规模在可研阶段确定;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及重点用户能源站,连接燃机热电联产机组和上游输气管道供气专线及天然气门站。双方约定项目于6个月内开工,开工后24个月内建成投产。

浙能集团建成在疆地区最环保燃煤发电厂

6月19日,在新疆天山脚下的浙能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1号机组正在源源不断地发电,向新疆及浙江输送电量。该厂是于6月14日通过工程启动委员会的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的。该厂是浙江省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工程自去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目前全厂累计发电已突破10亿千瓦时。工程同步建设超低排放、中水回用、封闭式储煤场等环保设施,使其成为目前新疆最清洁环保的燃煤发电厂,全厂供电煤耗和综合厂用电率均达到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

宁夏天元热电项目间冷塔环基分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6月19日23:00时,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宁夏天元热电项目部签发了间冷塔环基第十三仓混凝土浇筑令,至此,间冷塔环基混凝土分仓浇筑正式开始。据悉,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2台350兆瓦自备热电厂项目新建工程规划建设6台350兆瓦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SCR烟气脱硝设施。该项目工程烟囱为单孔双用,高为207米,钢内壁高为210米,其在原滑模施工工艺的基础上,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翻模施工工艺展开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