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我国首条大规模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产 耗资262亿元

2017-06-26 09:22来源:新华社关键词:风电外送酒湖特高压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输电量可满足湖南省1/4的用电需求!记者从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总投资达262亿元,将甘肃风能和太阳能电力直送湖南省的我国首条大规模清洁能源输送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酒湖工程)23日正式全线带电投产。

据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酒湖工程,即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送”重点电网工程。这个工程未来效益充分发挥后,每小时可输电800万度,按照一年输电5000个小时计算,每年可向湖南传输电量400亿度,可满足湖南1/4的用电需求。

酒湖工程起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穿越千里河西走廊,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止于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线路全长2383公里。工程新建祁连、韶山2座换流站,换流站容量1600万千瓦,额定输电能力800万千瓦。

甘肃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酒湖工程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巨大,对于促进甘肃能源基地开发、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这位负责人说,酒湖工程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于2016年12月底全线贯通。这一重点服务酒泉风电、太阳能发电送出的跨区输电通道,全面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外送查看更多>酒湖特高压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