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OECD报告:韩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仅占1.5% 系全球倒数

2017-06-27 09:24来源:环球网作者:张莉关键词:韩国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韩联社6月26日报道,世界经合组织(OECD)当天发布的《2017年绿色成长指标》显示,韩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仅占1.5%,远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在被调查国家中排在倒数第二位。

据报道,OECD以2015年1.5%的利用率为基准,调查了46个国家的能源利用情况。结果显示,韩国总体的能源供给中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仅占1.5%,略高于沙特阿拉伯(0%),在所有被调查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OECD会员国的平均值是9.6%,包括非会员国在内的世界46国的平均值是13.8%,综合看来,韩国仅占世界平均值的1/10。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的五个国家分别是:冰岛,哥斯达黎加,瑞典,挪威,新西兰。亚洲国家中,中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是 11.2%,日本5.3%。

事实上,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韩国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在25年间几乎没有增长,甚至一度出现不增反降的现象。OECD指出,韩国,沙特阿拉伯,南非以及以色列等国家虽拥有数量可观的潜在再生能源,但目前的开发力度远远不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韩国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