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为史上最大浮式风场作准备?造船巨头进军浮式风电!

2021-07-22 09:20来源:龙船风电网作者:Lwind.cn关键词:三星重工漂浮式风电韩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三星重工于周一(7月19日)表示,该公司独立开发的用于海上漂浮式风电机组的基础结构设计—三星浮体(Tri-Star Float)已获得DNV船级社的原则性认可(AiP)。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船风电网”ID:Lwind.cn

这意味着DNV已经审查了结构的基本设计,并确认其符合DNV的技术要求和安全标准。

该结构采用紧凑型半潜式设计,可适用9.5MW的海上风机,三星重工称该设计可以显著缩短从制造、运输到安装的时间。

三星重工表示,浮体的设计考虑了40多年来韩国东海风的强度、潮汐和水深数据,保证在极端海洋环境中的稳定性。三星重工计划利用这一优势,争取韩国政府推动的”东海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容量高达6GW。韩国政府今年5月宣布,计划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建设这个史上最大的海上浮式风电场。

三星重工于2020年10月开始开发飘浮式风电技术,并于今年3月在韩国KRISO海洋工程研究所完成了模型试验。主流船级社、政府部门和东海浮式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商,包括GIG-TotalEnergies、壳牌、Equinor和韩国电力,都对该设计表现出了兴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星重工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韩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