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安装船短缺!我国900MW海上风电项目再度延期

2023-11-24 09:23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供应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称,由于供应链瓶颈,中国台湾省900兆瓦的大彰化1&2a海上风电项目的完工时间将推迟至2024年。

截至目前,大彰化1&2a项目已安装了全部111个导管架基础和100台海上风机,其中有89台风机现已投入运行并在补贴范围内发电。

虽然最后的建设工作仍在进行,但由于天气原因以及安装船短缺,该项目剩余11台海上风机将无法按预期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安装到位。Ørsted表示,该项目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安装并调试剩余的风机。

大彰化1&2a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台湾省彰化县沿海约35至50公里处,由两座海上变电站和111台西门子歌美飒8兆瓦海上风机组成。一旦投入运营,该风电场将成为台湾省第一个远岸和大型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于2021年夏天开始海上施工,同年11月,海上变电站安装到位;2022年4月初,首台海上风机安装到位,同月,风电场首次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风机安装工作由Seajacks运营的风电安装船“Seajack Scylla”负责。该船是Seajacks的旗舰NG14000X型风电安装船,于2015年11月由三星重工交付,其可用甲板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可变载荷超过8000吨,直升机甲板直径22.2米,可容纳130人,最大航速12节,船体桩腿105米,最大作业水深65米,装备1台1500吨Huisman吊机。

此外,这并不是大彰化1&2a项目的首次延期。该项目最初计划于2022年底全面投产,但由于受到COVID-19相关因素的影响,投产时间被推迟到2023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供应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