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韩国海运:HMM与PANASIA合作开发船用碳捕集系统

2022-09-16 09:16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碳捕集温室气体排放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HMM(前现代商船)与韩国环保设备企业帕纳希亚公司(PANASIA)签订了共同研发船用碳捕集系统的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HMM将提供用于海上实证的船舶,帕纳希亚公司则将通过船舶实证对碳捕集系统进行经济性及适用性研究。此外,双方还决定共同研究碳捕集处理方案。

据悉,帕纳希亚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韩国庆尚南道镇海市自行建设的测试驳船上,通过碳捕集实证试验设备,对船用碳捕集系统进行了技术性能测试。2021年11月初,韩国政府选定帕纳希亚公司所在的釜山市为韩国氨能源自由特区,作为该特区项目建设方之一,帕纳希亚公司被选定为釜山“地产学”合作中心1号分支机构。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帕纳希亚公司除与HMM等韩国海运企业携手开发船用碳捕集系统外,也在与韩国造船企业合作开发同类系统。今年1月,帕纳希亚公司与三星重工合作开发的适用于LNG动力船的船用碳捕集系统已获得韩国船级社(KR)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计划到2024年实现LNG动力船碳捕集技术的商用化。

船用碳捕集系统是将船舶航行时产生的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收集起来,并用各种方法储存以避免其排放到大气中的一种温室气体减排技术。

为了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量,国际海事组织(IMO)通过了关于减少航运温室气体排放的初步战略,提出到2030年至少减少40%碳排放强度,争取在2050年减少70%碳排放强度的目标。欧盟则已提出了“Fit for 55”温室气体减排新要求,到2030年前至少要减排55%(以2005年为基准),其中,针对航运业提出了远洋货船采用可再生或低碳燃料,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5%,到2050年至少要降低75%温室气体排放的要求。而二氧化碳是船舶产生的代表性温室气体,如果船舶不能满足能源效率设计指数(EEDI)和现有能源效率指数(EEXI)的排放量限制要求,航行速度将受到限制。因此,全球海运业界有必要制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据悉,HMM已经提出了到2030年减排21.5%的碳中和目标。

HMM总监金奎峰表示:“通过共同参与被认为是实现碳中和目标替代手段的碳捕集系统研发,有望摆脱对海外技术的依赖,为国内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实现本公司碳中和目标也发挥很大的帮助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