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绿色电力消费渐成新时尚

2017-07-02 09: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绿色电力证书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1日,中国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主管部门领导共同启动了绿证认购平台,并向首批购买绿证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鉴衡认证中心(CGC)也为首批获得绿色电力消费认证的企业及家庭颁发了认证证书。

作为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的发起人单位之一,鉴衡认证中心(CGC)牵头制定了国内首个《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采用通用的核算原则和方法,制定了组织、活动和产品等不同层面的绿色电力消费的评价要求。依据《标准》通过认证的组织、产品、活动,可以获得绿色电力消费证书并被允许使用认证标识,以展示消费者的绿色发展实践,提升其社会形象,这相当于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企业与个人,提供了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的证明和背书。

目前,通过鉴衡认证中心(CGC)评价,获得认证的绿色电力消费活动有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下半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这些活动都通过购买绿色电力证书的方式实现了100%绿色电力消费;获得认证的绿色电力消费组织有哈密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摩拜单车、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这些组织有的通过完全购买绿证实现绿色电力办公和生产,有的则购买绿证和自有发电设施直供电并举的方式加以实现。

除了用电企业,家庭也是绿色电力消费不可或缺的力量。绿色电力消费的形象大使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也购买了绿证,经过评价其家庭用电实现了100%来自绿色电力,为全社会和普通消费者使用绿色电力做出了表率。

鉴衡认证中心(CGC)后续还会对更多的组织、产品、活动层面的绿色电力消费水平开展评价,并且在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的推动下,争取让获得认证的企业、个人在金融信贷、个人消费等领域得到激励,通过共同努力,让消费绿色电力成为责任,成为主流,成为时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