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企承建的喀麦隆隆潘卡尔水坝建成移交

2017-07-03 10:45来源:新华非洲作者:乔本孝关键词:水电项目水坝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喀麦隆隆潘卡尔水坝于6月30日通过喀方临时技术验收委员会验收,并移交喀方业主。

隆潘卡尔水坝。

喀麦隆电力发展公司董事长维克多˙芒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建成得益于中企的专业技术,喀方对最终结果非常满意;隆潘卡尔水坝盘活了喀麦隆的电力供应局面,地位至关重要。

工作人员在验收委员会到来前进行最后的调试。

该项目位于喀麦隆东部大区萨纳加河上游,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水坝蓄水总量可达60亿立方米,雨季蓄水后可在旱季为下游现有的两座水电站持续供水,在不加装水电机组的情况下,就能为喀麦隆带来近四分之一的新增电力。随着下游新水电站的陆续规划建设,隆潘卡尔水坝“调峰补歉”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

项目移交后,中方将持续提供两年的基础运维服务,随后完全交付业主单位喀麦隆电力发展公司。

项目承建中企部分代表和喀方业主部分代表合影。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喀麦隆经理部总经理于永表示,临时验收是重要的工程节点,公司将继续履行合同义务,完成剩余工作,向业主提交优质工程。

隆潘卡尔水坝于2011年9月开工,2016年8月起具备整体蓄水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