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阳核电工业区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核电临港产业园区

2017-07-24 08:46来源:胶东在线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产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阳核电工业区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核电临港产业园区。

位于海阳核电工业区的中电华元海阳核电检修基地项目今年2月开工,目前项目主体框架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管委主任李恩清介绍,今年海阳核电工业区新开工项目将不少于3个,新引进项目3个,核电临港项目总数将突破20个。“一是抓投产。全力推动中核控制、山东核电重工基地、中核建烟台核设备制造公司、上海住工房车生产加工项目全部实现投达产。二是促建设。全力推进列入烟台市调度的海阳核电项目,确保海阳核电1号机组年底并网发电,二期达到进度要求;力争中电华元核电检修基地年底前主体完工,明年上半年投产;中核控制二期7月底开工建设,年底前主体完工;国电投核电运营服务中心10月开工建设;龙源电力海上风电8月开工建设海上测风塔;绿能卫星站及制冷项目7月底开工建设;中核建烟台核设备制造公司国家级焊培中心和无损检测中心年内投入使用;力争和盘石店镇共同引进的韩国汉城电子生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三是增效益。全面推动投产企业税收落地,全年地方税收增幅超过20%,地方财政收入超过6000万元。”

为形成引进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海阳核电工业区突出重点,以核电项目为依托,强化核电产业上下游招商。今年下半年,他们将继续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围绕北京、上海、四川、东北这四个涉核企业集中的产业聚集区,精准施策用力,提升招商效率。李恩清介绍:“一是紧紧瞄准三大主攻方向,即围绕122家重点涉核项目库、核能展会及平时走访储备的60多家意向项目、央企国企特别是三大涉核央企,强化联系交流互动,深入挖掘核电项目潜力。二是全力叫响核电产业家园招牌,采取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推介,让全国核电央企、民企走进海阳核电园区。三是瞄准双创平台,以雷厉风行、事不隔夜的实际行动,力争下半年注册核电企业不少于5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产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