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核心观点:高峰论坛(三)

2017-07-25 09:19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中东南部风电分散式风电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至30日,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湖南株洲举行。作为研讨会的核心环节,以“分散式风电论坛——县域经济的新引擎”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三)于6月29日召开。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的主持下,与会代表们围绕分散式风电开发的商业模式创新、融资、降低成本、发挥县级政府的作用、让分散式风电惠及地方经济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下面摘录发言嘉宾的部分观点,以飨读者。

相关新闻: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核心观点:高峰论坛(一)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核心观点:高峰论坛(二)

高峰论坛部分

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鱼江涛:

“分散式风电开发对县域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

分散式风电开发对县域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首先,分散式风电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推动,要跟广大农村、农民、农户的利益切实结合。其次,关于电网的问题也要解决。要推动分散式风电发展,投资主体要多元化。再次,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开发风电时,更需要考虑长期收益,无论是当地企业,还是当地政府,一定要优先考虑经济发展的阶段性。中国已经出现了经济的拐点过剩经济,产能过剩带来的是投资边际效益下降。能源电力企业的竞争,是外部环境的竞争。对地方政府来说,引进外来企业和新型商业模式,利用分散式项目投资短平快的特点,效益很明显。同时,对未来县域经济来说,将商业模式创新与农户、脱贫相互结合起来,也是值得关注的。

陕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穆西:

“企业到县域开发新能源,首先要关注国家战略”

企业到县域开发新能源,首先要关注国家战略。当前的县域经济,最重要的国家战略是扶贫攻坚、精准扶贫。如果项目和县域经济精准扶贫紧密相连,将开展得非常顺利。在能源领域中,分散式风电是比较有发展潜力的。在下一个发展阶段要考虑系统集成,发展分散式风电,要和当地的特点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能源。此外,也要结合当地新能源的相关政策。

山西联成风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立:

“做分散式风电,主要关注资源利用与解决消纳问题”

做分散式风电,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一是资源充分利用,对于项目所在地来说,低风速风电企业相当于资源嫁接。对于风电企业来说,不去充分地利用起来,就是对社会的浪费、对资源的浪费。如果能够与风电项目所在区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在资源充分利用方面是大有可为的。二是解决消纳问题,我们都是先把接入系统方案、设计批下来,才开始建设。最后,对风电来讲,解决弃风限电问题是重中之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东南部风电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