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丨山东电网2017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燃煤电厂发电量比增4.77%

2017-07-25 16: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电厂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光伏发电情况

上半年,全省光伏发电量(含分布式光伏)完成26.3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04%。

表 9:2017年上半年山东电网光伏发电量完成情况

图52017年上半年光伏分月发电量情况

4.全省地方公用燃煤电厂发电情况

上半年,全省地方公用燃煤电厂发电量完成170.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7%。

5.全省自备电厂发电情况

上半年,全省自备电厂发电量完成949.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46%。

6.火电厂电煤供应情况

上半年,全省电煤供应情况良好。山东电网直调公用电厂电煤库存维持在907.2万吨(6月2日)~746.3万吨(4月16日)之间、日均值832.4万吨,电厂日均耗煤量30.8万吨,库存平均可用天数27.3天。

7.水电厂来水和水库运行情况

截至6月底,山东电网没有直调纯水电机组。

上半年,泰山抽水蓄能电站4台25万千瓦容量机组根据电网需要启动运行,在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处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电站上、下水库运行情况良好,累计调峰发电4.28亿千瓦时,累计抽水用电5.22亿千瓦时。

三、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一)跨区跨省电能交易情况

1.跨区跨省电能交易组织情况

(1)年度交易计划情况

根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省外市场主体协商确定的双边电能交易计划,2017年度山东省外购电交易计划为:购西北电网电能280亿千瓦时,购华北电网电能223亿千瓦时,1000千伏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根据达成的交易电量确定。

确定的购华北电网(含特高压交流通道)电力日负荷曲线情况为:每日高峰时段受电550万千瓦,平峰时段受电412.5万千瓦,低谷时段受电275万千瓦。峰谷平时段的划分为:每日高峰时段7小时,平峰时段8小时,低谷时段9小时。

确定的购西北电网电力日负荷曲线情况为:每日高峰时段受电400万千瓦,平峰时段受电330万千瓦时,低谷时段受电280万千瓦。峰谷时段的划分为:每日高峰时段13小时,平峰时段3小时,低谷时段8小时。

(2)现货交易组织情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上半年参与了国调组织的跨省跨区现货交易,消纳东北低谷风电,电量11880.7万千瓦时。

表10:2017年上半年山东电网跨区跨省现货交易组织情况

单位:万千瓦时、万千瓦、元/兆瓦时

2.跨区跨省交易完成情况

上半年,山东累计完成从华北电网受电142.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44%;从西北电网受电149.96亿千瓦时(含银东直流线损),同比增长2.56%;合计从省外受电292.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9%。

表11:2017 年上半年跨区跨省受电情况表

单位:亿千瓦时

图6 2017年上半年省外购电量分月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