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定了!全球最大风电开发商将迎“新主”!

2017-08-03 11: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国电集团神华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论坛上,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处长关维竹公开表示,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的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名称暂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新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负债率60%以上。

这意味着,近期传的沸沸扬扬的国电与神华合并的消息终于得到确切证实,也意味着全球最大的风电开发商将迎来新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已成立了筹备组进行合并事宜,国电集团现任董事长乔保平和神华集团现任总经理凌文任组长,并有很大可能出任新公司的一、二把手。

据报道,中国神华正在考虑收购在上海上市的国电电力,作为两者母公司料将进行的合并的一部分。

消息称,中国神华对国电电力发起全股票收购是首选方式;国电电力将退市。

不过上述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也可能有变;两者母公司合并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子公司交换电力和煤炭资产,两个上市实体均予以保留。

据披露,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2017年上半年风电和新能源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国电电力上半年风电发电量 53.75亿千瓦时,同比增13.86%;龙源电力上半年风电发电量171.03亿千瓦时,同比增11%;神华集团上半年新能源新增装机15万千瓦。

如若成功合并,各板块整合也在所难免。风电板块将会怎么玩呢?

风电是国电集团的强项,目前国电风电装机约2580万千瓦,且每年以200万千瓦的速度增长,而神华新能源的风电装机为710万千瓦,年底可能突破800万千瓦,二者相加,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300万千瓦,超过了中国风电装机总量的20%。

整合后,将形成一个新的风电“巨无霸”——全球风电开发商新霸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界面新闻、能源杂志、彭博社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