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8

2017-08-08 13: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黑龙江经信委公示69家新准入电力直接交易企业(第二批)

黑龙江省经信委近日发布《2017年新准入电力直接交易企业(第二批)名单公示》,公示日期: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8月10日,涉及哈尔滨德氏乳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齐齐哈尔)有限公司、佳木斯市三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等。

广东省电力体制改革路线回眸

目前,广东电力市场主体达到3560家,其中电力用户3191家,发电企业60家。售电公司共发布了10批目录名单,数量增至331家。2017年上半年,广东已进行了7次月度集中竞争交易、1次线上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1 次双边协商等交易,电力市场累计直接交易电量已达941亿千瓦时。

河北新增32家售电公司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河北电力交易中心于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8月5日对在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受理的河北坤光售电有限公司、辽宁力源售电有限公司等32家售电公司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电力用户注册情况的公告》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电力用户注册情况的公告》,受理了第三批、第四批共计66家符合条件的电力用户的注册,涉及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晋州市富隆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等。

京津冀26家售电公司申请注册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示期为2017年8月7日至2017年9月6日,涉及华盛新宇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唐京津冀能源营销有限公司、北京电建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售电公司。

政策

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提高主要光伏产品技术指标并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

今日(8月8日),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提高主要光伏产品技术指标并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新投产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光伏产品供应商满足《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其中,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市场准入门槛分别提高至16%和16.8%。

2017年国家能源局指导有关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及市(县)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先进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基地采用的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领跑者”技术指标分别提高至17%和17.8%。同时,多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2.5%,后续年内衰减率不高于0.7%;单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3%,后续年内衰减率不高于0.7%。

国家能源局、扶贫办发布《关于“十三五”光伏扶贫计划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

今日(8月8日),国家能源局、扶贫办发布《关于“十三五”光伏扶贫计划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合理选择建设模式。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主要建设模式,村级电站应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单个村级电站容量控制在300千瓦左右(具备就近接入条件的可放大至500千瓦)。不具备建设村级电站条件的地区,可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但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入股、按股分成的资产收益模式建设,发生光伏限电问题的省份不安排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以县为单元,总受益户数与总建设规模的配比关系为村级电站每户对应5-7千瓦,集中式电站每户对应25-30千瓦。

湖北省能源局、扶贫办发布《关于组织编制2017-2019年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扶贫办发布《关于组织编制2017-2019年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项目申报条件:项目建设模式应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主,单个电站容量控制在300千瓦以内,不具备单独建设村级电站条件的地区可适度建设多村联建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单个多村联建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规模控制在6兆瓦以内,并确保其发电收益除必要维护运营费用外全部为贫困村、贫困户所有,下同),以县(市、区)为单元,总受益户数与总建设规模的配比关系为村级电站每户对应5-7千瓦,多村联建集中式电站每户对应25-30千瓦。

企业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未能如期复牌

8月4日,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预计无法在初始停牌之日(2017年6月5日)起2个月内,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并披露本次交易预案,股票自2017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至2017年9月4日。两家公司均表示,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拟重组的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经营,具体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且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可能包括发行股份、资产或现金交易等资产重组方式。本次交易涉及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审批,目前正在就相关审批事项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尚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