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五突出”加强党的建设

2017-08-11 18:0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企业管理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济源供电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争创电网先锋、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以“五个突出”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促进公司改革发展。

突出“全面”,释放发展动能。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和中心工作,以“怎么看、怎么干”为主题,做好党建政工工作专题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四问四促”活动,围绕问诊促提升、问策促发展、问暖促和谐、问责促整改,扎实做好调研走访,实现一个支部不缺、一个班组不空,了解员工所想所需,把脉基层基础管理,务求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采纳一个建议、形成一项良策,迈出一次脚步、走出一条路径。

突出“精微”,优化企业生态。坚持“精准精到、精细入微”理念,组织中层干部逐一约谈、逐人谈心,以“暖心谈话”和“心理体检”,净化思想、提高境界,压实廉政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三个健康”,关注思想健康,用好公司实体和网上两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教育,公开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筑牢思想防线;关注“心理健康”,成立职工“减压室”和“心理咨询室”,组建诵读协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职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关注“身体健康”,成立“健康工作室”,邀请省电力医院专家定期义诊,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并通过开展“十分钟工间操”活动、发挥职工“俱乐部”和健身、气排球等协会作用,培养职工健康体态,营造良好企业生态。

突出“重心”,激发创造活力。牢牢把握“价值创造”和“专业管理”核心内容,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细化支部书记党建、廉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身份认识和主责意识,立足岗位、演好角色,以创建“示范支部”“示范乡所”“示范岗”为动力,做到管理上学先进市公司、执行上学先进县公司、工作上学先进典型,不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优化党支部设置,完善党建工作专业管理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融入生产经营,找准站位,防止“失位”;支部书记履好本职,聚焦主业、主责,防止“错位”;广大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防止“缺位”,以专业管理促进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乡音”,培育济电家风。结合地方文化,立足济电特色、济电元素,坚持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理念,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以立根铸魂为根本,围绕“敬、精、净”,深化“精致济电”建设,突出济源“好乡音”,培育济电“好家风”。倡“敬”,勤于“敬业”,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崇尚实干精神,爱岗敬业、勤勉付出;学会“敬畏”,心中有天、心中有法、心中有戒,按客观规律办事,按规矩规范做人;懂得“敬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敬重每个人的优点,用好每个人的长处,打造干事创业党员干部队伍。尚“精”,力求“精致”,坚持极致化、完美化理念,提升职业标准,追求更高境界,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讲求“精益”,有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党建资源,精益生产、精益运维、精益管理,以精耕细作促进本质提升;务求“精心”,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理念,锤炼党员服务团队,精心服务、务实为民,彰显公司良好形象。重“净”,立足“澄净”,自我净化、自我校正,加强心灵洗礼,做到内心诚净、心无杂质,始终对党忠诚、对人诚实、对事诚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以诚为先,以信为本;立足“明净”,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眼中无屑、胸中无尘,心无旁骛干好工作;立足“干净”,弘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干事干净、做人干净。

突出“合力”,提升本质水平。强化“旗标”意识,以“镰刀”为利器,割除杂草,消除时弊,净化阵地,收获党建成果;以“铁锤”为利器,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决策要求做到旗帜鲜明、一锤定音、毫不动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党建、履职责,推动党建工作本质提升。坚持“一站到底”,利用“擂享青春”擂台赛载体,把党建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作为竞赛内容,增强青年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坚持“一抓到底”,深化党建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严防“中梗阻”和“二传手”现象,以常态督导促进职责履行;坚持“一干到底”,开展支部书记“上山”和党员干部“下乡”活动,组织支部书记到定点扶贫村留守轮值、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加快扶贫攻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网改造和井井通电现场担任突击任务,提前完成了全年电网脱贫目标;坚持“一问到底”,完善履责践责、督责问责机制,对职责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执行不到位的从严追究,确保了各项工作实施,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本质水平。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