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深度调查这次规模最大的央企大合并】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8.28-9.1)回顾

2017-09-01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五大发电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国务院批准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详细情况

1.8万亿“巨无霸”诞生记丨深度调查这次规模最大的央企大合并 很有意思

这是2003年自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企合并。8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来,中国的央企屡次上演动辄千亿级别的世纪大合并。在2016年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重组,一跃成为总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的矿业巨无霸后,这个自2003年国资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企大合并,终于得以确定。有关专家认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此次重组具有双重意义。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发布煤炭最高和最低库存制度

8月28日,国家发改委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及《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考核办法(试行)》,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强调,完善和健全库存制度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客观要求,是保证煤炭稳定供应的现实需要,是保障上下游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条件,是规范煤炭合理库存的有效手段,是促进煤炭价格处于合理区间的有力措施。按照区域存煤标准,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煤炭主产区的燃煤电厂,库存量原则上不少于15天耗煤量;其他地区的燃煤电厂,库存量原则上不少于20天耗煤量。

详细情况

抢先看!五大发电等1-7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比降31.7%

8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统计分析。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481.2亿元,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273.9亿元,同比增长44.2%;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9.4亿元,增长3.7%;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907.3亿元,增长22.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97.7亿元,增长17.7%;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161.6亿元,增长14.2%。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1.7%。

详细情况

绝对数据丨1-7月份分省火电装机及火电利用小时对比分析

用电量创新高,大部分火电装机大省火电利用小时数排名有所改善1-7月全国发电装机量增长放缓;全国发电量快速增长,受气温偏高影响,单月火力发电快速增长;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与上年基本持平,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环比均增加。7月全社会用电增速同比提高,用电量创新高,电力供需整体向好,大部分省份火电利用小时数有所改善。

详细情况

广东推进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八电厂入围 鼓励提前关停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7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文件指出,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广东省发改委牵头制定了“十三五”期淘汰关停梅州粤嘉电力有限公司5-6号机、中山火力发电厂、兴宁电厂、广州瑞明电厂、汕头汕特燃机电厂3号机、广州发电厂和南海长海电厂1号机、10号机、11号机以及云浮A电厂等155万千瓦煤电产能的计划。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重磅!2017中国电力行业年度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8.21-8.25)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