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投集团湄洲湾百万机组实现双投

2017-09-30 12:2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火电机组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19时39分,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一次性高标准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移交业主并转入商业运行。自此,湄洲湾项目实现双投。这是该项目继7月20日首台机组通过168试运、9月7日获得国际项目管理界最高荣誉——“国际卓越项目管理金奖”后的又一喜讯,为国家核电高端电站服务业品牌再树标杆,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了解,湄洲湾项目的两台机组分别是我国投产的第100台和第10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其双投标志着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已经跃居世界领先水平。

湄洲湾项目3号机组自开工以来,顺利实现了DCS受电、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锅炉酸洗、除尘器和FGD装置投运、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十个一次性成功。168小时试运期间,该机组平均负荷率达到100.6%,热控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脱硫效率99.5%,脱硝效率91.4%,每立方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1.8、7.1、19.1毫克,排放指标优于设计值和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湄洲湾项目是福建省“十二五”能源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对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国投集团和国家核电携手打造的示范工程,也助力业主国投集团成功实践了基建项目管理模式的革新。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山东院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EPC总承包管理优势,凭借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勘察设计和总承包业务多年协同发展的精深积累,打破工程建设常规生产组织模式,积极实践技术创新和项目管理创新,深度融合设计—采购—施工三大模块,在我国火电站建设历史上首次实现全厂分层分区的有序施工和均衡推进,打造了我国电力工程建设的“湄洲湾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该院总承包项目管理的品牌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