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第二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7圆满召开

2017-09-30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轮机论坛燃气轮机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上海电力学院、燃机联盟、全球独立电力生产商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二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7在上海齐鲁万怡大酒店顺利召开。

12月10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6)》指出,天然气发电是天然气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到2020年,天然气发电装机占中国电源总装机的比重达到5%以上;到2030年,力争这一指标翻倍。多项支持燃气轮机产业、天然气发电市场的政策陆续出台,在政策红利的促进下,未来将扎实推进市场化,建立以市场交易为基础的中国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完善天然气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攻坚克难,突破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难题等。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7大会现场召集了近300名燃气轮机行业精英参会讨论,其中包括100+电厂,60+主机厂商和40+设计研究院。大会通过20名演讲嘉宾,就天然气发电政策和市场机遇、燃气轮机技术创新及燃气轮机运维等方面内容展开探讨和交流,让参会嘉宾在机遇与挑战中寻得商机,真正成为天然气发电领域洽谈合作、分享资讯、结识人脉的盛会!

会议即将开始

21日的会议由台格尔能源科技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杨顺虎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专委会韩晓平作为第一个演讲嘉宾发言,发言主题为:分布式能源发展与能源改革。韩小平在演讲中提到:分布式能源、分布式电网、电动汽车和物联网将成为主流能源供应模式,我国天然气的发展还是很好,工业园区、大型工厂、超大型建筑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主战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对分布式能源发展帮助非常大,主要作用将显示在电力调峰上的应用与电动汽车。

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专委会韩晓平

燃气轮机应用不要仅限于发电,其实只要有动力的地方都可以用燃气轮机,大型、中型、小微型燃机都可以,燃气轮机用途非常广泛。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高级主管郭刚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燃气轮机在西气东输管道上的应用》的发言,介绍了西气东输项目几个管道上燃气轮机的应用情况,值得关注的是

西气东输管道燃机的安装、运行和维检修是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自己完成的,郭刚说,我们和供应商之间采取的是短期的框架技术服务,因为电厂可能有维修模式,什么都是委托外方,经常你们在聚焦现在的维修费很大,我们也要吸取教训,我们自己的人员也得到培养,这是最关键的。我们的燃气轮机制造技术、设计技术不如别人,但是我们希望从应用、维修、维护、运行这个角度弥补我们的短板,这也是国家燃气轮机努力的方向。我们从应用的角度上多总结经验、多运行,为我们以后的燃气轮机的设计提供借鉴和经验,我觉得目前应该朝这个方向努力。

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高级主管郭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论坛查看更多>燃气轮机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