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5-9.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9-30 12: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9月25日-2017年9月3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8-9.22)—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辽宁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29日,辽宁省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2019年底全面完工,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以PPP模式(BOT方式)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坐落于沈阳市大辛垃圾卫生填埋场北侧,占地172.5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大东区、皇姑区、于洪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投产运营后,将为沈阳市每年处理生活垃圾约99.9万吨,输送绿色电力约2.53亿度,从根本上改变大辛生活垃圾填埋处置的现状,改善城市综合环境。

建投承德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9月27日24时整,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是省重点火电项目,于2015年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8月28日,项目首台机组开始整套启动试运行,8月29日实现首次并网,在相继完成AGC、进相、RB、甩负荷等全部试验项目后,于9月21日0时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顺利通过。

总投资56.6亿元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1号机组锅炉、2号机组锅炉主体工程完工,其他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大唐蔚县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蔚县宋家庄,总占地1093.3亩,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建设2×600兆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达到烟囱出口处二氧化硫排放不大于32.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48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不高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接近零排放。

总投资13.7亿元 苏家屯区“零排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紧张施工

9月27日,记者在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5台塔吊在空中作业,现场3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的施工,1号渣坑、2号垃圾仓垫层完成混凝土浇筑,冷却塔环基基础和烟囱第一道平台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苏家屯重点项目,位于该区东部,计划总投资13.7亿元,占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拟建筑面积7.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主厂房、烟囱、冷却塔、综合办公楼等附属设施。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垃圾焚烧及废弃物处理技术设备,单线日处理能力750吨,全线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以上,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到110万吨,在东北地区首屈一指。

哈尔滨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9月27日上午8时,公司承建的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作为全国首台高背压双转子超临界机组,是哈尔滨市重点环保工程,也是首台绿色环保项目。

总投资30.65亿元 深能集团在新疆首个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投产运营

9月27日零时15分,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深能库尔勒公司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成果,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取得的又一次胜利,同时也标志着深能集团公司在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开始投产运营。深能库尔勒公司一期2×3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概算30.65亿元,是新疆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取代库尔勒市供热区内45家单位81台供热锅炉,机组采暖期热电比大于85%,属于“民生热电”项目。同时,该项目正式投运后将进一步改善巴州大气环境质量,为巴州的进一步发展腾出环保空间,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总投资约11.56亿元 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9月26日上午,由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一号锅炉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标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华电如皋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港新材料工业园内,建设3×220t/h高温高压煤粉炉+1×13MW抽背机组+1×25MW抽背机组,同步配套建设专用煤码头、热网工程、烟气脱硫、脱硝和湿式除尘装置。工程静态投资概算11.56亿元,由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如皋市富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出资。

中兴蓬莱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项目签约启动

9月26日,中兴电力蓬莱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技术创新与设备制造启动汇报会暨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中兴电力蓬莱电厂一期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采用东方 电气高效超净排放二次再热燃煤机组三大主机,是东方 电气首个百万千瓦等级二次再热三大主机成套供货项目,也是东方 电气二次再热新技术应用的标志性项目。

动态投资41.3亿元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中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660兆瓦高效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四期工程静态投资39.6409亿元,动态投资41.3亿元,由华能集团和浙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利润2.5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大坝电厂。两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采用最新技术,设计发电煤耗为每千瓦276克,年可节约标准煤20.08万吨,与传统湿冷发电机组相比节约用水75%,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目前,7号机组、8号机组主厂房已封顶,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及汽轮机部分辅机吊装就位。7号机组间冷塔正在进行第9层安装,计划11月30日结顶,8号机组间冷塔完成第3层安装。另外水务中心、输煤系统也都按计划施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