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热网系统全面进入“热身”阶段

2017-10-03 12: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吕晓菁 高磊关键词:热电厂供热设备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伴随着热网补水泵的启动正式管网开始冲水,乌鲁木齐热电厂热网系统全面进入“热身”阶段。

距离2017-2018供暖季开始还有一个月时间,为确保冬季供暖工作正常、有序地运行,乌鲁木齐热电厂“早动手”、“早安排”,“三个注重”确保冬季供热如期投入。

注重设备管理,确保供热安全运行;为保证热网设备在供暖期安全、平稳运行,今年五月,热网系统设备进行了周密“体检”,细化检修项目,对供热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截止目前,完成4台热网加热器的大修、热网循环泵、疏水泵、补水泵的小修,热网除氧器、热网疏水罐和热网危急疏水扩容器的内部检查及清理以及消除内漏阀门10余个,彻底解决上一采暖期存在的问题。按照规范检修工艺、严把修后质量,紧盯检修工期,全力保障注水打压试验工作顺利完成,为冬季安全供热做好充足准备。

注重“口粮”存储,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该厂物料供应部门提前加大冬储煤的保障力度,不断优化煤炭结构,在煤价较低时积极采购适烧煤种,发电部结合进煤情况,提前做好燃烧掺配的方案制定,为供热期间满发满供做充足准备,全力保障冬季供热煤炭。

注重新技改的“上线”,想方设法扩大供热面积。根据近两年的市场调研,寻找最适合热网系统运行方式的技改项目,进一步扩大供热面积,提出“汽轮机低压缸切除技术”的探讨研究,目前,该项目已委托华电电科院进行可研,据悉,“汽轮机低压缸切除”项目计划列入该厂2018年科技创新项目,2018年正式“上线”,届时将成为新疆区域首家采用该项目的火电企业。

“秋老虎”已悄悄走过,供暖工作将逐步“开启”,乌鲁木齐热电厂将按照华电集团公司、新疆公司的要求,认真做好供热期间各项准备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做贡献,千方百计开拓供热市场,进一步扩大供热面积,为企业提质增效开拓新的渠道和新的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供热设备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