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0-09 09: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沾化清风湖电站投产

7月4日7时58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沾化电厂清风湖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电站是国家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集团公司第一个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也是目前集团公司最大的“6•30”光伏投产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在短短88天时间内,完成了全部6.1万根管桩、1.5万座支架和33.6万片光伏板的安装任务,并于6月27日顺利通过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并网前验收,确保了“6•30”电价,创造了全国百兆瓦级光伏项目建设周期最短的纪录。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大能源项目 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竣工投产

7月3日,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竣工庆典仪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举行,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首个早期收获重大能源项目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燃煤电站全面建成并投产发电。萨希瓦尔电站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工程于2015年7月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7年5月24日、6月8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比合同工期提前200天投产发电。电站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研发应用前沿电力技术,除尘、脱硫等各项环保指标远远优于巴基斯坦国家排放标准。该电站的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6月份:

伊敏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6月21日16时,呼伦贝尔公司伊敏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这是继今年4月完成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后的又一次成功改造,标志着该厂二期2台60万千瓦机组同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本次工程主要进行脱硫、电除尘、脱硝及低低温省煤器四个项目的改造。机组试运行期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平均值分别为12.0375毫克/立方米、26.775毫克/立方米、1.3875毫克/立方米。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要求的火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环保指标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呼伦贝尔公司两光伏项目提前并网发电

6月21日17时28分,呼伦贝尔公司扎赉诺尔光伏电站项目第二阶段10兆瓦工程顺利并网发电;6月22日13时58分,伊敏露天矿西排土场光伏电站项目第二阶段10兆瓦工程顺利并网发电,提前实现“6•30”并网发电目标,标志着呼伦贝尔公司新能源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伊敏露天矿和扎赉诺尔光伏项目于2017年4月15日开工建设,6月初完成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工程建设者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和大风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组织成立安全质量管理委员会,确保工程顺利通过呼伦贝尔公司启动验收和集团公司质量中心站监检,最终提前实现“6•30”节点目标。

海口电厂灰场25兆瓦智能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调试

6月21日6时45分,海南分公司海口电厂灰场25兆瓦智能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调试。该项目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5兆瓦,2016年12月30日取得海南省发改委备案,预计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投产发电,25年年均发电量29745.39兆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1160.07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966.0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09.6吨。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220千伏倒送电一次成功

6月19日22时08分,山东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220千伏倒送电一次成功,提前9天实现里程碑节点目标。本次220千伏倒送电试验从6月19日上午7时开始,现场工作人员与威海市电力公司调度密切配合,克服工作量大、调试工期短、接口关系相对复杂等困难,全部232步操作无差错执行,试验结果合格率100%,倒送电工作一次成功,确保了倒送电节点目标,为后续调试用电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证,为示范工程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能双苗尖风电场全部风机机组正式并网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丽水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华能庆元双苗尖风电场所有风机机组已于近日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庆元县双苗尖山脊,海波1300米以上,属于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共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总投资3.6亿元,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发电后,每年可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约7551万千瓦时,对加快当地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环境、提高电力保障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石岛湾高温堆示范工程2号反应堆堆内构件提前16天完成安装

6月8日11时28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设现场再传捷报, 2号反应堆陶瓷堆内构件结束第53层工艺安装,测量数据评估合格,工期比原计划缩短16天,标志着示范工程核岛主设备的安装进度过半。作为全球首座商用高温气冷堆核反应堆陶瓷堆内构件,其安装工作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为此,石岛湾公司组织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研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项安装小组,负责本次安装工作的指挥、攻关和协调。

总投资56.19亿元 华能北方电厂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施工顺利

华能北方电厂由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6.19亿元,建设规模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主、辅机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采用高度节水技术,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年内完成主厂房到顶及配套设施。项目已于4月10日复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烟囱基础浇筑和冷却塔基开挖,正在进行锅炉、主厂房基础浇筑,预计2019年两台机组建成并网运行。

沾化电厂两台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6月1日,山东公司沾化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的环保验收,标志着该厂两台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和验收任务。在对3号机组的验收检查中,检查组对机组现场环保设备运行情况、数据台账记录、在线监测CEMS系统运行及验收情况、数据曲线与启停机情况等一一进行检查,认定该厂3号机组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同意该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