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直播预告丨【电力百家讲】基于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的制粉系统改造及运行优化技术

2017-10-17 17: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技术火电机组电力百家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百家讲

“电力百家讲”是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电力云平台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支持的线上直播品牌。

“电力百家讲”每期都会邀请行业专家,在线上直播:火电、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等领域的的课程!欢迎围观!

☑ 线上共享电力知识,线下交流实战经验。

本期主题

基于机组灵活性改造的制粉系统改造及运行优化技术

时间

2017年10月21日(周六) 19:00-21:00

费用

免费

主讲嘉宾

孙久启

孙久启: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锅炉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出生于1965年,男,山东省梁山县人,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热动专业,高级工程师,现在任职于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任锅炉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从事技术监督与服务工作。作为专业负责人参与《燃煤电厂能耗状况评价技术规范》(DL/T255—2012)的编写,主要论文有《提高运煤系统计量和装备水平促进节能降耗的若干措施》、《谈谈提高火电机组锅炉设计和校核煤质重要性的几点认识》、《氦质谱检漏仪在锅炉检漏中的应用》等,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三项:《输煤除尘系统集成自动消防装置》与《基于干熄渣技术的新型高效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等。

自2009年初以来,结合国电集团公司开展的日常机组能耗诊断和技术监督检查评价工作,针对动力煤特性对锅炉设备和环保设备影响,实地调研200余台300MW以上大型机组,收集了大量真实煤质数据和机组运行数据;对锅炉设计选型,锅炉煤种适应性改造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燃煤预处理技术(配煤掺烧、褐煤提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初步成果,为从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提高节能减排水平做出有益的探索

主要研究方向

锅炉及辅助系统设计优化、燃煤预处理技术(配煤掺烧技术、褐煤提质技术)、热力系统优化等。

往期直播回顾

【电力百家讲】储能系统八大工程五大关键技术

【电力百家讲】火电厂煤粉锅炉燃烧及其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

【电力百家讲】淘汰燃油车辆 建设全电交通体系

参加课程你会收获什么?

特邀老师全场干货

学员踊跃留言提问,课后老师专业解答

百家讲学员社群—收获高端人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百家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