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2

2018-12-12 18: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黑龙江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规模150亿千瓦时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交易电量规模为150亿千瓦时。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拟于12月20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交易。

详情点击:

评论:

2.PPT|增量配电业务政策趋势及试点项目实务

本文系观茶君团队负责人展曙光律师在北极星电力网”电力百家讲“讲座的PPT,包含增量配电改革政策及趋势、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实务、试点项目推进中的其他问题三部分。

第二部分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实务中提到:项目确定、规划编制、业主确定、特许经营、项目核准、项目建设、区域划分问题、业务许可、并网互联、价格核定十大方面,并以具体项目实例分析。

第三部分试点项目推进中的其他问题中提到:对合法性的再认识、对政府主导的认识、对招商引资的思考、优惠政策问题、土地使用权问题、法律文件问题、发展趋势问题七大问题。

详情点击:

3.增量配电试点缘何推进缓慢?参与者信心不足 落地现状不理想

“这次参会,主要想了解国家层面对增量配电试点的态度,以决定是否继续推进工作。”在中小配电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日前举办的增量配电论坛间隙,云南省配售电有限公司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持此观点的增量配电试点企业不在少数。在此背景下,多位参与增量配电试点的企业直呼:“试点工作推进难度太大”、“方向看不清”、“继续做增量配电试点有些犹豫”。

详情点击:

4.山东结束2019年跨省电力用户绑定 即将启动省内电力市场交易

12月7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2019年银东直流跨区交易用户与售电公司代理关系的通知》,公示了16家售电公司与40家电力用户的绑定代理关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9年跨省电力用户绑定工作的结束,意味着山东省内电力市场交易即将开启。

作为全社会用电量连续两年排名前三的用电大省,山东省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让售电公司参与跨省电力交易的省份。

详情点击:

报道:

5.加快电力市场化改革 两部委提出七大措施促清洁能源消纳

12月4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针对各消纳指标,《通知》提出了七大措施:

第一,优化电源布局,合理控制电源开发节奏。在科学调整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有序安排清洁能源投产进度的同时,积极促进煤电有序清洁发展。第二,加快电力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调节功能。积极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机制,扩大清洁能源跨省区市场交易,统筹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并从2019年起逐步试点,全面推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建设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