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22

2019-03-22 18:2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江苏三年建设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售电侧改革和增量配网业务试点改革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售电侧改革和增量配网业务试点改革,降低终端用能成本。

详情点击:

2.监管转向?《电力市场监管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

中发9号文颁发以来,竞争性环节电价、配售电业务、发用电计划有序放开,电力交易机构陆续组建,电力中长期交易稳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陆续启动,有效推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电力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是不同程度地存在交易规则执行不到位、交易组织不规范、交易竞争不充分、信息披露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详情点击:

评论:

3.山东售电市场调查|独立售电路在何方?

在山东2019年度双边协商交易中,除去发电集团售电公司签约、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剩余的247亿千瓦时市场电量,则分属于50多家独立售电公司。独立售电公司中,代理电量在10亿千瓦时以上的,只有山东安泰售电、青岛乾程电力和山东城农网能源3家。

详情点击:

4.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被动形势下的主动选择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计划,引起了行业不小轰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意义在于为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投资更精准、服务更优质开辟了一条新路,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电网独特优势,开拓数字经济这一巨大蓝海市场。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核心任务。但笔者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是电网公司在被动新形势下,主动作为的战略选择。

详情点击:

5.论电力市场的重要性|如何处理交叉补贴问题是电改的大事

以电化学储能参与电网侧调峰为例,即便业主是拥有调度权的电网公司,单靠目前的市场机制,也不能做到项目盈利。因此在春节前后,两大电网公司分别出台支持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不约而同的提出:推动政府主管部门将各省级电力公司投资的电网侧储能计入有效资产,通过输配电价疏导。这相当于非垄断环节纳入垄断环节,违背了市场公平原则,与电改初衷背道而驰。

详情点击: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