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We4Ce合伙人 Edo Kuipers:低密度空气下风机优化解决方案

2017-10-18 11:15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叶片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风电叶片大型化问题和技术”专场,We4Ce合伙人EdoKuipers先生带来“适用性风电叶片设计”主旨演讲。着重介绍了风机实际安装地点空气密度比较低,导致发电量下降的解决方案。

以下为演讲内容:

EdoKuipers:非常感谢,感谢刚才的介绍,我叫做EdoKuipers,我是We4Ce的合伙人,我有二十年的经验,在叶片的设计方面。

We4Ce它是一个叶片设计公司,现在已经有十年了,也就是我们公司成立于2007年。我们是在荷兰,我们所做的工作主要是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气动设计、结构设计、载荷计算、认证、生产支持。

也就是说从你生产叶片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在。

我今天主要的发言的主题,叫做适用性叶片设计,我希望是通过不改变整机的情况下来进行叶片的设计,也就是说我们不改变整机,我们只是做叶片的这部分设计。

那我的这个题目意味着什么?我们要把叶片根据实际运行的风场来进行调整,我们来最大化地来利用这个加长的叶片,为业主提供利润。

听上去好像很复杂,但事实上并不复杂,我给大家提供一下案例。

在我们案例研究当中,比如我们有2兆瓦的,110米的风机。这就是中国市场上很常见的风机、风轮。

然后我们把它用于三类的风区,也就是说默认的空气的密度是1.225千克每立方米,风机实际安装地点空气密度比较低,结果就是,发电量下降,空气密度比较低,这个风场最终结果是什么样的?那就是发电量会下降,也就是千瓦时会减少,收入会下降,我们不希望是这种情形。

还有,实际的载荷也会比较低,那就意味着我们的叶片和风机超过了我们实际的需求。

那现在我们就有这个问题,我们如何来解决这个过大的问题?比如说我们能不能增加发电量?通过某种方式。

我们来看一下,如果说密度要是降低了会发生什么?当然我们看到,发电量会降低,那它的这种线性,我们可以看到它也反映出了空气密度,还有一点,第二个现象,那就是风速如果达到了这个额定的发电量的话,那么它的这个变化可能会是更加地明显,根据这些情况,我们看到在低密度的情况下,我们的年发电量会降低,比如说降低10%,载荷也降低20%。这还是非常大的一个数字,所以我们要在这个地方作出改善。

那我们来看一看,在第一个、第二个,包括我们中材科技的演讲当中,我们看到了,比如说像这些雨蚀,这些又会产生什么状况?

我们看到它的发电量是进一步下降,而且是非常戏剧化下降,而且它还会有一个失速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