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5

2017-10-25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发电企业煤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10月份青海省新增8家售电公司

10月23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涉及北京绿色丝路售电有限公司、东营高能售电有限公司、山东聚睿新华智能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全联售电有限公司、北京经开智控能源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汇能售电有限公司、华强电力有限公司、北京融和晟源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公司。

江苏27日开展11月至12月份集中竞价需求电量申报

10月24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017年11至12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公告书,交易规模为70亿千瓦时,申报时间: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申报时间为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00至11:00,本次交易执行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申报结果,在10月27日11:00开始出清、本次交易采用边际统一出清方式确定成交结果。11至12月份集中竞价电量需在12月31日之前执行完毕。若11至12月份电力用户累计实际用电量或发电企业累计实际上网电量低于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执行3%偏差考核。

政策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强规划引导和全局统筹,促进电源电网协调发展。加强规划统筹;加快规划内的水电送出通道建设;加强水火互济的输电通道规划和建设;加强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输电通道规划和建设;加快推进龙头水库建设。完善价格机制,提高水电竞争力。调整富余水电消纳的价格机制;研究完善跨省跨区输配电价机制。建立市场和鼓励政策等长效机制,促进水电消纳。建立健全市场化消纳机制;制定鼓励水电消纳的节能绿色低碳政策;优化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等。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推广暂行办法》印发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以及《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中关于“支持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要求,建立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征集推广机制,制定《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推广暂行办法》。

《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印发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印发了《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加大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力度。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临汾、晋中(以下简称“4+2”城市)2017年10月底前要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其余地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加大煤电机组关停淘汰力度。各市经信委要按照国家和我省已出台的电力行业淘汰产能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尽快落实纳入2017年淘汰计划机组的拆除工作,对达不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的煤电机组,视情况纳入2018年关停淘汰目标任务。太原市要在2017年采暖季前关停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4台300MW机组。

企业

国电集团:深化改革 停缓建火电项目10个1180万千瓦

“全面深化改革,要从根本上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企业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的有力话语道出了集团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坚定信念。2017年上半年,国电集团完成发电量24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营业收入922.6亿元,同比增长7.6%。2013年至今,集团装机总量由1.22亿千瓦增长到1.437亿千瓦,资产总额超过8000亿元,并连续在国资委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中蝉联A级,现已累计获得14个A级。国电集团高度重视煤电过剩风险,加强投资管控,年度投资额由2011年的1014亿元,降低至2016年的582亿元,2017年控制在450亿元以内。贯彻落实促进煤电有序发展“三个一批”政策,停缓建火电项目10个1180万千瓦。

神华集团凌文:神华国电重组一定会成为非常漂亮的案例

目前两集团组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已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凌文表示,神华与国电重组合并后,新公司会成为中国第一大(能源当量)一次能源生产公司和二次能源生产公司。从产量计算看,还将拥有四个世界之最,分别是全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生产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生产公司和全世界最大的煤制油、煤化工公司。从火电装机容量来看,目前神华集团拥有7552万千瓦(其中煤电7373万千瓦)、国电集团拥有9940万千瓦(其中煤电9926万千瓦),整合后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火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75亿千瓦(其中煤电1.73亿千瓦)。两家合并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煤炭年产量近5亿吨,可以为内部煤电提供稳定的煤炭供应,形成产业链协同效益。

数据

河南能监办:9月全省新能源发电量7.9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5.63%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近日公布9月河南省电力供需情况。2017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47.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5%;累计用电量2398.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7%。全省累计发电量204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4%。9月份,全省发电量204.7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5%。其中水电5.3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15%;火电191.4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67%;新能源7.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63%。截止9月底,全省装机容量7697.84万千瓦,同比增加装机699.53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98.96万千瓦,占比5.18%,火电装机6411.44万千瓦,占比83.29%,新能源装机887.43万千瓦,占比11.53%。截止9月底,全省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734小时,同比减少84小时。其中水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807小时,同比增加5小时;火电为2977小时,同比增加30小时;新能源为1027小时,同比减少404小时。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000小时,同比增加56小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