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高原风机、分散式风电、智能运维、装机600万千瓦.....这份文件勾画了贵州“十三五”风电发展蓝图!

2017-10-26 14: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贵州风电分散式风电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

建立和完善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社会融资为支撑的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切实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若干意见》,加大政府投入力度,逐步增加地方财政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入总量,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重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大项目引进和实施、产业集群发展等的支持力度。完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外商设立创业投资企业,引导外资投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对在我省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外汇登记、开立外汇账号、合法收益汇出境外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金融机构采取银团贷款、融资租赁、股权信托等方式,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加快引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机构。加快发展企业担保体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评估、担保、质押贷款机制。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奖励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进行融资。加大政府资金对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融资担保和融资服务机构的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多层次金融体系建设,通过直接投资、参股合资、贷款担保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

(五)切实落实税收政策

切实落实国家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和鼓励创新、引导投资和消费的税收支持政策。积极落实国家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实施范围,促进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对企业生产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的产品,或购置符合《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的专用设备,或从事符合《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投资经营,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对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价格补贴政策。

(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贯彻落实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制定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完善引进方式和配套政策,依托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进一批产业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来黔创办企业,从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通过进修、出国(境)、培训、参与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等多种途径,培养一批具有强烈创新精神的拔尖人才;整合省内现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的教育资源,调整学科设置,扩大培训规模,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职工的在职培训力度,鼓励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支持企业为高等学校和职业学校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改革和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权制度相结合,允许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国有企业对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实施期权等激励政策,通过技术创新成果参与分配、技术作价入股、科技人员持股经营、对技术成果进行奖励等方式,充分调动和激发优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支持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与境内外优强企业、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我省联合建立人才培养基地。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风电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