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7

2017-10-27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发电企业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市场成员和义务、市场准入和退出、交易品种、周期和方式、价格形成机制、交易组织、安全校核、合同签订与执行、计量和结算、争议和违规处理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内现阶段开展的电力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指跨越发电调度控制区)、新能源替代自备电厂调峰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等。

江苏省发布《关于完善我省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

江苏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我省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通知中称,将降低基本电价需量计费方式超标部分的加价幅度,电力用户选择按最大需量方式计收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需量超过合同确定值105%时,超过105%部分的基本电费加50%收取。

广东11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76900万千瓦时

10月26日下午14:00-16:00,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11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现将未经安全校核的交易结果通报如下:总成交电量76900万千瓦时,其中基数电量48482.9212万千瓦时,双边协商电量28417.0788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355.17厘/千瓦时。

山东发布1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17年1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成交结果的公告,无约束交易结果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确认24家统调发电企业(40台发电机组)与9家电力用户及28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276900兆瓦时,统一出清电价为388元/兆瓦时。

江苏2017年11、12月竞价交易用户准入清单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2017年11、12月江苏平台竞价交易用户准入清单》,共涉及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申源特钢有限公司、泰州东联化工有限公司、泰州杨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789家企业。

政策

山东省印发《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山东省2017年本)》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山东省2017年本)》。文件指出,火电站(含自备电站)由省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燃煤燃气火电项目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抽凝式燃煤热电项目由省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其余热电站(含自备电站)由市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抽水蓄能电站由省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制定的相关规划核准。风电站由市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核电站由国务院核准。

山东省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清洁采暖和深化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关于推进全省城镇清洁采暖和深化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明确年度清洁采暖改造计划、项目建设时序和相应保障措施,力争到2019年20万人口以上县(市)基本实现清洁采暖全覆盖,其他县城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积极协调做好气源保障、电力供应,完善清洁采暖项目用气用电价格政策,降低运行成本。对供暖负荷达到一定规模的超低排放燃煤热电联产项目,在实施电力调度时,优先调度保障供热。

《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文件指出,通过3—5年的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电力装备、盾构装备、农机装备、矿山装备优势产业,培育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实现由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的转变。坚持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塑造并举,培育2—3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集团,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力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贵州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印发《贵州省“十三五”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600万kW。加快风电技术装备和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适用于贵州高原山区的风电机组研发,推进主机及叶片、塔筒等关键零部件和智能变压器、无功补偿装置等电力设备规模化发展。以贵州省威—赫、盘州、黔西南风能太阳能开发基地和黔东南、黔南风能生物质能开发基地为基础,以分散式风电和乌江、北盘江流域“风—水互补”为补充,大力推广应用低风速风机,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加大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强化风电场智能化开发运维,形成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翼齐飞的风电开发局面。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