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17-11-11 08:34来源:宁夏枣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军关键词:发电公司机组并网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并网后,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可靠,为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于11月9日20时30分锅炉点火,11月10日9时17分汽轮机开始冲转,9时44分冲转至3000转/分并成功定速。按照规程要求,在先后顺利完成发电机短路、主变短路、发电机空载和假同期等试验后,11月10日20时43分18秒,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为确保此次1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宁夏枣泉发电公司会同安装、监理、设计、调试等单位,编制了《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整套启动调试方案》,对机组并网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完成了并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自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以来,宁夏枣泉发电公司、安装、监理、设计、调试等单位专业人员轮班坚守现场,团结协作,随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和缺陷,实现了锅炉点火、750kV受电、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进入带负荷试验阶段。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控股,一期建设两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凝汽式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用间接空冷、烟气超低排放、烟塔合一技术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多项环保设施。间接空冷技术的应用,保证了机组水耗指标仅为常规同容量湿冷机组的22.2%,每年节水量大约在700万吨左右;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将提高了水的重复利用率,有效地降低了机组耗水指标,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烟塔合一技术节约工程投资1825万元,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环境污染。本工程在锅炉尾部脱硫净烟道采用国际首创的珐琅板防腐技术,杜绝了施工过程中火灾事故的发生,避免施工人员职业健康风险,节约投产后的维护费用。

作者: 张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机组并网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