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从“走出去”到“融进去” 卡西姆电站开创新时代合作共赢里程碑

2017-12-01 12:13来源:央视网关键词:中国电建发电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出先进技术 培养先进人才 共享发展果实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建设的卡西姆电站项目不仅把中国设备、中国标准、中国资本输出到了海外,用行动证明了中国能力,更把培养巴基斯坦本地人才放到了战略的高度,通过电站的建设使中巴友谊与两国民间关系不断加深,也让中国企业在海外树立了良好形象,影响不断增强,真正实现了国与国之间的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卡西姆电站的建设让巴基斯坦人民感受到了这点。据了解,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招募工作人员时,计划招收100人,结果有16000余人应聘,应聘人员以巴基斯坦本地名校毕业生为主。这些巴基斯坦员工都为中国企业的环保理念点赞,也为能运行世界上最先进的电站、巴基斯坦的一号建设项目而自豪。在卡斯姆电站工作的巴方员工,有的两人工作养活了13口人的大家庭,有的实现了自己的“巴基斯坦梦”,把摩托车开回了家,心上人娶回了家......记者在卡西姆电站采访过程中,也真切感受到了巴方员工对中国倡议的真诚喜爱与对中国的真挚友谊。

发电厂内巴基斯坦员工对设备进行检测

巴基斯坦籍员工夏赫纳瓦兹说,在中国企业工作不但有着优厚的待遇,也让他们身边的朋友、亲人羡慕不已,“能在卡西姆电站工作真是太棒了,中国和巴基斯坦越走越近,中国人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他们勤奋工作,乐于助人,我们在这里工作都感到很自豪!”

巴籍员工阿珈认为,巴基斯塔在企业管理上应该多向中国企业学习,“在巴基斯坦,管理人员更喜欢以命令的方式对待下属,而很少为他们提供帮助。在卡西姆电站工作的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友好与专业素养。我们的中国领导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和导师,他们指导我们应该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帮助我们一起解决难题,深夜11点的时候我向他们请教问题,他们都热情地为我解疑释惑,让我非常感动。”在卡西姆水电站,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

晏志勇在采访中对央视网记者表示,中国企业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走出去”是方式,“融进去”才是目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电建在响应政府号召,以国际先进的崭新商业模式、组织模式不断探索创新,得到了建设各方的高度认可。“中国企业通过“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让巴基斯坦和相关各国接纳中国倡议,使中巴两国各自获得发展,同时形成合力,为巴基斯坦和世界带来了福祉。”他说,在对巴方工作人员的培养与本土化人员配置上,中国电建称得上是中国企业的“排头兵”,同时,卡西姆电站建设为达到各方与国际要求,依照世界上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进行设计、建造,在推进全球化的同时,也使中国电建自身得到迅速提高,进入了世界先进水平的行列,实现了互利共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晏志勇说,在电站开始建设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方便已开始策划,电站建成后首批运维人员就要采用巴方员工,培养巴籍员工,使其掌握关键技术,让其拥有自己的运行维护高科技电站的队伍。“我们为巴基斯坦提供不仅是帮助,更是分享,希望今后电站的运维主体是巴方同行。”他认为,这是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全球使命,也是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中国电建在卡西姆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把属地国当作本国对待,尊重属地国的民族、宗教、民俗,在自己满意的同时也让别人满意,从而化解风险、共度难关,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融入,这种“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实实在在地为中巴友好关系起到添砖加瓦的积极作用。

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国家生根结果,让中国在世界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电建产业链一体化的“走出去”模式和深度属地化的“融进去”理念使中国企业在世界上的道路越走越宽,也让属地国人民对中国的感情也越来越浓。新时代中国将会有更多企业走向世界,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带来福祉,让全球共享中国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