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渐为电力供应主体 电力清洁先手布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20-12.1)

2017-12-01 12: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机组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丨全球能源分析与展望:发电量以火电为主 发电装机还将大幅增长

11月26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国网能源研究院成果发布暨能源转型发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单葆国发布了《全球能源分析与展望》的研究成果​。

详细情况

抢先看!五大发电等1-10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同比下降21.7%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统计分析。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7%。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文件指出,取消临时接电费,自2017年12月1日起,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减免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有关收费,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不合规,能效、环保指标不达标,未按期开展改造升级等工作的自备电厂,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详细情况

重磅丨浙江省发改委批复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 共计130.5MW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同意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的批复。文件指出,杭州锦江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18MW;杭州轻华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9MW;绍兴兴亚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24MW;宁波长丰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37.5MW;浙江永利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42MW。

详细情况

刚刚一个万亿级的公司诞生!!33万名员工......

11月28日,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3万名员工、8家科研院所、6家科技企业,形成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等8大业务板块,拥有四个世界之最​。

详细情况

山西直供电折戟 中国电价垄断第一案浮出水面

从2016年1月14日下午三点太原市西山酒店三楼会议室那场热闹的“大用户直供座谈会”开始,到8月3日案件尘埃落定,历时568天的中国电力价格垄断第一案尽数浮出水面。“过程曲折,历尽艰难。”具有8年多反垄断办案经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反垄断二处处长徐新宇用三个“没想到”回顾了这场印象深刻的交锋:“没想到我们的国有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竞争法律意识如此淡薄,没想到案件推进这般艰难,没想到大用户直供电改革颇为不易。”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央企重组 煤电联营 火电能否焕发生机】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20-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