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对比

2017-12-14 16:41来源:中图环球能源关键词:火电装机发电装机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新增装机容量快速增长。1-10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9982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009万千瓦,同比增长25.2%。其中水电89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6万千瓦,同比增长3.0%;火电332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55万千瓦,同比增长8.3%;核电新增21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503万千瓦;风电107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68万千瓦,同比增长6.8%;太阳能发电448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163万千瓦,同比增长93.4%。

图1 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国分类型新增装机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1-10月,全国仅新增太阳能装机比重增加。其中,新增水电占新增总装机的8.95%,较上年同期下降1.93个百分点;新增火电装机比重达33.3%,较上年同期下降5.2个百分点;新增核电装机比重2.18%,较上年同期下降6.9个百分点;新增风电占10.7%,较上年同期下降1.85个百分点;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占44.9%,较上年同期增加15.8个百分点。

 

图 2 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国新增装机分类型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分析

2017年1-10月,我国新增装机主要集中在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河南、四川、河北、福建、新疆等省份(新增装机均在360万千瓦以上),占新增装机总量的67.5%;

⊙新增装机类型主要以太阳能发电装机为主,占总装机的44.9%,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主要分布在安徽、浙江、山东、河南、江苏和河北等省份(新增装机300万千瓦以上);

⊙火电新增装机占总装机33.3%,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新疆、内蒙古和福建等省份(火电装机项目合计均220万千瓦以上);

⊙水电新增装机占比为8.9%,主要集中在四川、江苏、陕西等省份(项目合计装机分别为438、125、69万千瓦);

⊙风电新增装机占比为10.7%,主要集中在山东、青海、河北、山西、河南、陕西、江苏、江西、四川等省份(项目合计装机均在60万千瓦以上)。

图3 2017年1-10月各省新增装机分类型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装机查看更多>发电装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