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海洋水建:专业耕耘海上风电 圆满2017

2018-01-02 12: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海洋水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洋水建2009年开始进入海上风电施工领域至今,无论在施工装备投入、人员培养、施工经验总结、计划管理、安全控制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2017年,海洋水建的施工业绩和装备投入都进入了快车道,为2018年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2017年海洋水建集中在江苏龙源蒋家沙300MW海上风电项目和江苏龙源大丰(H12)200MW海上风电项目进行施工作业,做到年初开工建设,年末完美收官。共计完成了69套桩基钢结构制作6万多吨,基础打桩施工完成62套,风机安装完成106台,海缆敷设完成52KM,同时,施工期间配合风机厂家进行了多次大部件更换的服务,深得用户好评。

“海洋风电38”施工照片

安全生产管理一直是海洋水建常抓不懈的重中之重,自2009年进入海上风电项目施工至今,海洋水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海洋人的安全管理体系、能力和措施不断深化。

随着国内沿海各省积极响应国家海上风电十三五规划,2018年将出现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项目的局面。为此,我们在2017年,基础施工装备方面及时进口了荷兰产液压冲击锤IHC-S1400、IHC-S1800并已到货,同时进口的IHC-S2000、IHC-S3000将于2018年5月到货,为超大直径单桩施工创造了条件。

“海洋风电69”调试中

至此,海洋水建根据国内海上风电项目的具体情况,经过2017年的详细策划,已经初步形成了五条施工作业生产线,其中:三条以自升式安装平台为主的近海风电项目施工装备线、二条潮间带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线。加上7艘海缆铺设船舶及其它辅助类大功率拖轮、锚艇等船舶,海洋水建目前自主拥有62艘海上风电施工船舶,可适用国内各大海上风电场的施工作业和运维(大部件更换)服务。

以此同时,海洋水建在海上风电运维市场也进行了前期投资,分别在风场海域附件设立了风电运维基地,“海洋81”、“海洋82”等系列运维双体高速艇正在建造 ,为海上风电后市场产业拓展夯实了基础。

“海洋81”、“海洋82”双体高速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洋水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