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8-01-09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7年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12月份:

山西分公司初创之年两个屋顶光伏项目一日双投

12月28日,山西分公司太原呼延水厂3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和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8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620万千瓦时。山西分公司今年元月4日完成注册后,把分布式光伏项目作为发展重点,降低开发成本,优化设计,简化接入,低息融资,严格控制投资造价,早谋划早动手,开工后分别仅用39天和41天就完成工程建设,实现了山西分公司初创之年的艰难起步。

东北新能源公司敖汉旗黄羊洼风电场二期清洁供暖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2月27日,东北新能源公司发展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内蒙古敖汉旗黄羊洼二期风电项目获得赤峰市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核准规模5万千瓦,建设场址位于赤峰市敖汉旗黄羊洼镇境内,属黄羊洼风电场的二期扩建工程,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项目投资近4亿元,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约1.2亿千瓦时,每年除可节约标煤近4万吨外,还可减排大量二氧化碳及烟尘等有害物质。与此同时,该项目以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的风电清洁供暖题材申报前期工作,将同步配套建设一座供热能力为10万平方米的电热锅炉房,为敖汉旗新惠镇提供冬季采暖热源,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黄河公司陕西定边风电场50台风机吊装完成

12月26日,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陕西定边风电场100MW工程50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定边风电场设计共50台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上海电气W2000C-111-80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MW。董新庄风电场100MW工程第50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风机安装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下一步风机并网发电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

湖北中电麻城龟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6日,中电国际下属中电新能源湖北中电纯阳山风电有限公司收到《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电国际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7〕509号),标志着麻城龟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是中电国际继纯阳山风电之后在湖北麻城落地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对中电国际、中电新能源在麻城乃至整个湖北省的战略布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项目建设规模12万千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25638万千瓦时。

清河发电坚持“绿色发展” 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取得突破

日前,清河发电公司利用2×600MW燃煤机组建设2×20MW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已上报辽宁省发改委,并由辽宁省发改委报送国家能源局,申请列入国家技改试点项目。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是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应用相关政策及有关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纳生物质燃料24.22万吨,每年可节约标煤9.12万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约24万吨,减排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776吨,可有助于从源头上解决铁岭地区秸秆田间直接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实现区域内生物质能源化,带动地方经济、环境和社会多方受益。

焦作丹河项目1号机组循环水系统顺利通水

近日,焦作丹河项目1号机组循环水系统顺利通水,正式拉开了该项目系统调试的帷幕,为下阶段开式水、闭式水、压缩空气等公用系统的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的保障了后续各项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该项目建设逐步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体参建人员愈发坚定“务期必成、务期必优”的决心,正根据现场实际,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为把该项目打造成 “三示范一金奖”行业标杆电站而不懈努力。

白城发电公司两台机组正式走进“特高压”新时代

随着扎鲁特旗——青州特高压线路的调试投运,白城发电公司紧紧把握发电有利时机,通过积极协调省电力调度中心,成功争取到1号机组启动的宝贵机会,并于12月22日2时28分一次并网成功。该项工程可以汇集东北三省一区一半的富余电力,实现风电等清洁能源更大范围消纳,保障山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该线路调试投运后,使该公司单机出力由550MW提高至600MW,双机出力由1100MW提高至1200MW,解决了困扰该公司多年的机组出力受限问题。

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及通辽市环保局的现场验收,标志着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两台600MW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改造,开启环保新篇章。

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2月24日,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两核两控”首先开工建设的省重点工程;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运航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1)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99.22亿元。工程建成后,与泉港分蓄洪区配合使用,可使下游南昌市防洪标准由10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赣东大堤的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多年平均发电量11.44亿度;改善上游航道77公里;并为下游32.95万亩农田提供可靠的灌溉水源。

黄河公司定边董新庄风电场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12月21日8时58分,黄河公司定边新能源董新庄风电场1号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风电场由建设期正式转入发电运营阶段。

四川公司取得习水桑木风电项目核准

12月21日,四川公司取得贵州省能源局下发的《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实施2017年贵州省风电开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标志着习水桑木50MW风电项目正式取得项目核准,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

广西兴安县界首一期和二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0日上午,兴安风电公司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风机基础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界首一、二期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界首一、二期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东北部的山区,规划建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总投资超过7.8亿元,计划2018年年底投产发电。

焦作丹河项目#1机组汽机扣缸一次成功

12月20日21时28分,焦作丹河项目#1机组汽机扣缸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1机组汽机本体安装顺利结束。该项目#1机组采用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高效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双背压、凝汽式、九级回热抽汽汽轮机,扣缸时由两台130/32吨汽机房行车配合吊装就位。

广西灵川县灵田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

12月19日上午,灵川风电公司灵田风电场风机基础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灵川灵田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灵田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东北部的山区,规划建设30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万千瓦,总投资超过5亿元,计划2018年底投产发电。

相关阅读: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101项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64项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签约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70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