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国信准东煤电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2018-01-23 10:35来源:中国能建作者:邓科锋关键词:煤电直流锅炉直接空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设计的新疆国信准东2台66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

该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东北部的准东戈壁上,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机组采用塔式直流锅炉、汽机采用三缸两排汽空冷凝汽式汽轮机,冷却方式采用直接空冷系统,同步建设高效干式静电除尘器+湿式除尘器、脱硫装置、脱硝设施、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并优于超净排放。此外,针对新疆准东地区煤炭具有较强的沾污、结渣及腐蚀特性开展了大量的实验和研究,提高了主机的设计制造水平,为机组的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项目的建成,加快了准东地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实现优势资源就地转化,该电厂为西北电网直调机组,将成为新疆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机组试运行期间,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充分证明了工程设计、设备选型与制造、工程土建与安装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北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程组各专业认真组织、攻坚克难,按期、优质、安全地完成项目勘察、设计任务,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直流锅炉查看更多>直接空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