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1

2018-02-01 13: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2018年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相关工作展开

广西自治区工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7年已准入的市场主体,履约情况良好,未拖欠电费、合同违约金、偏差考核电费、交易服务费等相关费用,即延续获得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准入资格,无需再次报送申请材料。新申请准入市场主体,需对照《广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南方监能市场〔2017〕405号)及《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桂工信运行〔2017〕1046号)规定的准入条件,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办理。

陕西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

近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陕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陕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指出,参与陕西电力市场的售电公司应于每年11月底前向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提供其资产总额证明材料、申报预计年售电规模等信息,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其资产总额,统计和核定售电公司的售电规模,依据以下原则计算其应当提供的履约保函金额。售电公司的售电规模为售电公司签订的电力用户代理合同所约定的售电量之和。

云南2月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省内合计成交电量549536万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8年2月,云南省内合计成交电量549536万千瓦时,平均价格0.21671元/千瓦时,年度双边成交电量272751万千瓦时,月度双边256813万千瓦时,撮合交易11493万千瓦时,挂牌交易8479万千瓦时。

2018年2月安徽购福建跨省集中交易结果:成交电量为2.73亿千瓦时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三部于2018年1月30日组织了2018年2月安徽购福建跨省集中交易。购电认购及成交情况:安徽省电力公司购电量为2.94亿千瓦时,成交电量为2.73亿千瓦时。发电企业投标及成交情况:有15家福建发电企业24个交易单元直接通过交易平台参与投标,发电企业总投标电量为2.94亿千瓦时。福建电网剩余送出能力2月1日-2日为150万千瓦、2月3日-7日为200万千瓦,根据交易规则最终14家发电企业均中标,总成交电量为2.73亿千瓦。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开展广西送广东市场化交易

1月26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1-2月广西送广东临时电力交易的通知》,组织开展2018年1月-2月广西送广东临时电力交易。据悉,这是近两年来广西首次通过市场化方式送电广东,今年还将引入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广西送广东的市场化交易。

安徽公示169家售电公司投资主体 严控电力市场垄断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安徽省2018年售电公司投资主体认定情况的公示》,对169家售电公司投资主体进行梳理认定,并予以公示。在此前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中称,同一投资主体(含控股关联企业)控股(含绝对腔股、相对控股)的售电公司,全年合计成交电量控制在60亿千瓦时以内。已备案多年双边交易意向书2018年年度电量超过60亿千瓦时的同一投资主体控投售电公司,不得新增二级用户。

广西首家增量配电网试点获得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向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核发了广西自治区首张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冀北第一批续签购售电合同的8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名单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新能源发电企业购售电合同到期续签的通知》,对组织购售电合同到期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开展合同续签工作。

河北新公示业务范围变更的3家售电公司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公示业务范围变更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2018-006)》,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受理了3家涉及河北南部电网的售电公司业务范围变更申请。按照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要求,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将企业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河北电力交易中心予以公示。

政策

《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

近日,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发布了《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于2018年4月1日起执行。文件明确,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市场主体为已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的省内发电企业(包括火电、水电、风电、光伏),以及经市场准入的电储能和可中断负荷电力用户。自备电厂可自愿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网留非独立电厂暂不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自发自用式分布式光伏、扶贫光伏暂不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 印发 涉及超、特高压输变电设备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关于做强中国装备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加快推进首台(套)推广应用,国家工信部根据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现状,制定发布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其中超、特高压输变电装备包括特高压交流输变电设备、特高压现场组装式变压器、特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等。

《湖南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湖南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十三五”末,力争全省基本实现天然气利用“全覆盖、县县用”的总体目标。加快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大中城市的大型商业区及新型产业园区加快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推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装备国产化,解决系统集成问题,基本实现中小型、微型内燃发电机等核心装备自主制造。力争到2020年,全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装机总容量达到120万千瓦,其中区域型80万千瓦左右、楼宇型40万千瓦左右。加快推进省内各工业园区的燃煤锅炉“煤改气”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淘汰地市州建成区内的燃煤锅炉,完成国家级和部分省级工业园区燃煤锅炉改造。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