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26-3.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02 11: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约旦在建最大燃气电站项目三台燃机全部成功并网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6日14:55,由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承建的约旦在建最大的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约旦侯赛因项目GT13燃机并网一次成功,燃机各项指标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要里程碑点顺利完成。日前,2号、1号燃机已经分别于2月5日、2月24日成功并网。截至目前,侯赛因项目三台燃机全部成功并网,自首台机至三台全部并网成功,历时21天。据悉,该项目为约旦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在中东区域的重要一站,项目机组规模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三拖一配置,设计装机容量达到485MW。

日处理600吨 西乡签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西乡县和安徽盛运环保集团签约了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及环卫收运项目。此次签订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拟建成一条日处理3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用地约70亩。项目建成将产生一定经济效益,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据了解,安徽盛运环保集团在城市生活、餐厨及污泥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干法尾气处理系统、脱硫、脱硝、脱汞及各类垃圾焚烧处理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等领域均有非常强的实力,在国内已拥有60余家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其它环保产业园等项目。

投资4亿元 攀枝花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4月投入运行

近日,位于四川攀枝花大龙潭乡迤资社区马头滩的攀枝花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紧张建设中。目前,该垃圾发电厂主厂房建设、发电设备安装等工程项目已完工,设备运行调试正在紧张进行,整体施工进度完成90%。据悉,该垃圾发电厂由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2台400吨的焚烧炉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发电1.1亿度 。工程于2016年9月动工,预计2018年4月投入运行。

总投资7.02亿元 重庆涪陵-长寿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满负荷运转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并网发电,实现满负荷运转。据悉,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总投资7.02亿元,建设了两条500吨/天垃圾焚烧线和一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垃圾焚烧及烟气处理技术,成功实现将垃圾焚烧转化为电能输出。

投资3.5亿元 温商南阳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日前,位于河南南阳鸭河工业区(南都新区)的由温商企业德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元的南阳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每年处置秸秆类废弃物23万吨,年发电量2.16亿度,发电装机30MW。南阳作为河南省最大的粮食主产区和全国五大小麦集中种植区之一,每年麦收季节时,农民会将大量秸秆留在田间,有的还进行焚烧,给环境造成危害。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大大减少当地对农业废料处理产生的环境污染。

山西古交三期热电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总承包的古交三期2台66万千瓦低热值煤热电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古交三期是省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太原市3000万平米冬季供热,同时作为晋中特高压站的外送配套电源,可以实现晋电外送,减轻省内大量机组窝电情况。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随着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第一辆槽车缓缓开出,国家重点天然气保供工程——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日前正式投产,这也标志着国内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投产成功。据了解,位于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总额136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设施准备工作。一期项目液化天然气接收规模将达到每年300万吨,可转化成为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一千万户家庭一年的天然气使用量。

中国能源建设签订逾27亿元尼日利亚燃气电站EPC合同

中国能源建设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与尼日利亚SAGAMU INDEPENDENT POWER PLANT LIMITED有限公司签订了SAGAMU INDEPENDENT POWER PLANT 40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EPC合同。根据合同,该公司作为承包商将负责项目的设计、建设施工、项目管理等工作。该项目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站,建设规模达400兆瓦。工程范围包括两台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两台余热锅炉,一台汽轮发电机组和其他辅机系统。该项目合同金额超过27亿元,合同工期为32个月。

国电朝阳热电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2月8日,国电电力朝阳热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两台机组已同时具备转入商业运行条件,为朝阳市区安全稳定供热提供了可靠保障。试运期间,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汽轮机各瓦振动均在45微米以下,真空严密性为44.8帕/分钟,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100%,平均负荷率93.2%。除尘、脱硫、脱硝等系统随机组同步投入试运,排放指标优于设计标准。

风电项目

大唐在京首个风电项目取得开工批复

近日,京津冀北京新能源公司昌平青灰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获得开工批复!这是中国大唐在北京地区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在北京地区建设绿色大唐,它的作用将是重要的、标志性的。

中国能建中标漳泽山阴县吴马营10万千瓦风电PC承包项目

2月28日,从招标代理机构获悉,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第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漳泽山阴县吴马营10万千瓦风电PC承包项目,该项目总报价为72930万元,工期为300个日历天。该项目位于朔州市山阴县,工程总规划容量100MW,本期装设44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包含16台单机容量为2500kW和28台单机容量为2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此次中标宣示公司2018年风电PC业务首战告捷,是市场对公司在该领域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是公司战略聚焦新能源领域市场的又一次突破,更是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的可喜回报。

中广核与汕尾市签署9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协议

2月27日下午,在广东汕尾市长杨绪松和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副总经理束国刚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与汕尾市政府分别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海上风电工程基地合作协议》。协议就合作开发汕尾海域海上风电项目达成重要共识,中广核将牵头开发建设汕尾甲子90万千瓦海上风电,计划分两期建设。此举为汕尾市打造粤东最大能源基地以及核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综合利用标杆城市的重大举措。

中国电建签订内蒙古125兆瓦特高压风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成功中标签订内蒙古镶黄旗盛世鑫源风力发电责任有限公司125兆瓦风电工程总承包合同。本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格勒盟镶黄旗境内,设计安装37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合17台单机容量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5兆瓦。合同范围主要包括项目工程物资及设备采购、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及调试、全部54台风电机组试运行、工程验收、移交等相关工作。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总承包方式承建,建设工期为365天,预计2018年4月18日开工,20119年4月17日完工。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陕西渭南潼关港口风电项目

2月23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陕西渭南潼关港口50兆瓦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代字营镇北部,拟安装25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合计装机50兆瓦,通过自建11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接入南源变电站,工期约240天。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约1亿度,可减少大气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万吨。项目的实施对于潼关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风力资源利用,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型能源产业、优化工业结构、推动潼关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