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26-3.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02 11: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1.7亿元中标获青海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

2月23日,水电四局中标青海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土建工程。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东北约15千米处,场址中心距茶卡盐湖约65千米。本工程主要包括风机及箱变基础工程土方开挖填筑、地基处理、混凝土浇筑、预埋件埋设、钢筋制安、基础环支撑件安装、基础环安装调平、接地、基础防腐密封,沉降观测、基础地面硬化、铅丝网围栏、场平工程、防洪排水工程及与本工程相关的施工准备和临建工程等。计划于2018年3月1开工,2018年9月30日完工。

广西发改委核准华能国际覃塘镇龙山50MW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正式发布文件,批复核准覃塘镇龙山风电场工程。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总投资47000万元,建设容量为50MW,工程拟以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项目建设单位为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清洁能源分公司。

中国能建湖南院在湖北中标首个风电项目

2月11日,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确认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湖北五峰牛庄风电项目勘察设计,这是中国能建湖南院在湖北省中标首个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湖北省五峰县牛庄乡的东部及南部山区内,海拔高程在600-2300米之间,装机规模120兆瓦。

河南省荣唐风电场并网发电

1月18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参建的荣唐风电场并网发电。位于河南省宜阳县木兰沟区域的荣唐风电场总装机48兆瓦,设计安装24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9965万千瓦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这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输配电项目

世界首个!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正式开建

2月28日,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正式开建。该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清洁能源利用的重大工程,其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均为国际首创。建成后,该项目将创造12项世界第一。该工程总投资125亿元,2020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运。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张家口的大规模风光互补特性与抽蓄电站的灵活调节能力,为京津冀提供稳定可靠的清洁电力。届时,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将达70%,冬奥会比赛场馆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北京上岸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重新核准的批复

据悉,北京发改委关于北京上岸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重新核准进行了批复。该项目总投资6922万元,工程建设用地规模约4000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地上建筑规模):≤2700平方米。终期规模新增50兆伏安有载调压变压器3台,本期新增2台,新增容量100兆伏安。新建电力管线(地埋)28米。利用新建和在建沟道敷设双回电缆长度1915米。

锡盟换流站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锡盟换流站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进行了批复,锡盟换流站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28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500千伏线路长度51.2公里。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境内,项目建设主要是为满足锡盟特高压换流站与交流站的联络需求,增强特高压送电能力。

湖南送变电公司枫木桥输变电工程全面复工

2月25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宁乡枫木桥35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复工。宁乡枫木桥输变电工程位于宁乡市灰汤镇,是长沙电网“630”攻坚项目,该工程包括4个单项工程:枫木桥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枫木桥35千伏线路工程、枫木桥35千伏变电站配套站端通信工程、枫木桥35千伏变电站配套光缆通信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满足宁乡市用电负荷日益增长的需要,提高宁乡市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目前,该工程线路工程已进入导线展放阶段,变电工程进入电气二次施工阶段,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国网河北电力500千伏官路输变电工程投运

2月23日,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河北南网500千伏官路枢纽变电站各项功能运转正常,标志着官路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500千伏官路变电站是连接华北电网与华中电网的枢纽变电站,也是河北南网投运的第21座50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投运,对进一步加强华北电网骨干网架,完善河北南部电网结构,构建统一坚强智能电网,有效缓解邯郸地区电力需求紧张局面,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龙岩加紧推进220千伏星邦变电站建设

日前,220千伏星邦变电站内,还是一派忙碌的施工场面。为配合南三龙铁路配套用电工程,龙岩供电公司加紧推进220千伏星邦变电站建设进度。220千伏星邦变电站位于龙岩龙雁工业园区。该变电站一期新装主变180兆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3条,配套110千伏线路6条,10千伏出现8回,预计2018年5月竣工投产。

江西水电吉安天子地11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日前,江西水电公司承建的吉安天子地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两台主变充电成功,并顺利投运。该站的投运,大大提升了吉安革命老区遂川县城南区域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该站位于吉安市遂川县泉江镇上溪村,地处县城城南新区,全站总占地面积7.89亩,总建筑面积390平方米。天子地110千伏变电站生产综合楼主体结构采用钢结构厂房,110千伏采用户外GIS组合电器,采用二次设备仓集中装置。本期工程规模为2台50兆伏安主变。

湖南韶山换流站2号调相机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2月17日零时,湖南韶山换流站2号调相机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我国首个受端电网调相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产将有效提升祁韶特高压直流送电能力100万千瓦,进一步提高湖南电网稳定水平。据了解,该工程提前并网运行期间,湖南电网500千伏线路因覆冰严重停电融冰,当日早高峰大负荷时段,湖南火电开机不能满足祁韶直流大功率送电要求,需要调减祁韶直流60万千瓦。此时调相机首次发挥了替代火电机组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祁韶直流大功率支援华中,确保恶劣天气下华中电网抗冰保电和湖南电网稳定。

常熟公司:雪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投运

2月6日,随着常熟市供电公司雪沟110千伏输变电北线工程—17A7周门线雪沟支线送电成功,雪沟变完成第二阶段启动工作。该工程本期新建1台31.5兆伏安变压器,远景80兆伏安变压器3台;本期新建110进线2回,10千伏出线12回,远景110千伏进线4回,10千伏出线36回,其中变电站与南线工程已于2017年11月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