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26-3.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02 11: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2月26日-2018年3月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

火电项目

全名单丨贵州省公布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108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2018年共贵州安排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2903个,总投资4395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9062亿元。其中:收尾项目475个,总投资432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233亿元;续建项目1251个,总投资2362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4652亿元;新建项目914个,总投资1074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815亿元;预备项目263个,总投资525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362亿元。涉及大唐贵州兴仁电厂一期工程、黔西电厂二期工程、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赤水市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德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唐贵州野马寨发电有限公司向市中心城区供热技改工程、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道真县官庄水电站、务川县高生水电站、瓮安工业园区增量配电项目、赫章县双坪乡刺竹村光伏发电项目、兴义市110KV双凤输变电新建工程、兴义市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等108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丨河南焦作公布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8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政府印发了《2018年焦作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2018年焦作市重点建设项目181个,总投资1137.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05.8亿元。其中涉及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机组工程项目、武陟万德热力有限公司武陟县城市集中供热工程项目、修武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修武县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东星炭素有限公司煅烧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100MW风电项目等8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丨山东淄博公布2018年市重大项目:共332项 总投资3300亿元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布了2018年市重大项目名单。2018年淄博市确定2018年重大项目332项,总投资3300亿元。据悉,淄博市2018年重大项目包括济青高速项目、滨淄临高速项目、淄博市电网项目等332个,要求淄博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扎实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大力强化目标管理考核,严把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率先突破。

详细情况

达州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环评

3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获悉,2月28日,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宣汉县和开江县城镇生活垃圾日益增加造成的环境问题,推进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宣汉拟采取BOO 特许经营模式在黄石乡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跨区处理宣汉、开江两县生活垃圾。项目设计垃圾处理规模为700t/d,焚烧线采用2台350吨/日的焚烧炉及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的配置方式,烟气采取“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的净化工艺,实现各项污染物排放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要求。

总投资约3.15亿 盈峰环境中标垃圾焚烧热电联项目

盈峰环境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垃圾焚烧热电联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5亿元,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不低于600吨。建设期18个月。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运营期为30年。

“西气东输”单体规模最大热电联产项目在华电昆山投用

2月28日,“西气东输”线上单体规模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吸入”天然气“吐出”的热能,安全汇入江苏省昆山市热能管网。至此,昆山热电项目周边近百家工业企业、商业用户用上了高效清洁的“气电”和“气热”。据了解,昆山热电燃机项目一期工程2套机组装机总容量90万千瓦,可提供200万吨商用蒸汽,可替代供热范围内82台小锅炉,能满足周边30公里范围内热用户需求。两台机组年发电量46.8亿千瓦时,可减少煤炭消耗约33万吨,削减区域二氧化碳排放6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20吨、烟尘142吨。

总投资10.7亿元 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签约并开工

2月28日,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签约并正式开工!作为我市首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之一,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既是重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项目选址位于高陵区耿镇街办(张卜)十里村,总投资约10.7亿元,总占地面积154.41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2250吨,年处理量75万吨;配2台22MW抽凝机+2台25MW额定功率发电机。工程建设3条750t/d生活垃圾焚烧线。

宁波热电拟逾4亿元投建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

宁波热电2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建设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宁能丰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建和运营江西省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营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发电业务,附带对所在园区开展供热业务,总投资为4.37亿元。公告显示,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0MW,选用2台65t/h生物质锅炉,2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丰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总投资6.8亿元 三门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河南陕州区举行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仪式。当天集体开工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4.3亿元,年计划投资23.6亿元。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23亿元,年计划投资13亿元。分别是:总投资6.8亿元的三门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系列化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骏通公司半挂车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陕州区产业扶贫纺织服装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陕州区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三门峡市民富制衣有限公司服装厂项目。

中国电建承建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8号机组并网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7时12分,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8号机组并网成功。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共安装两台机组(7#、8#),由水电十六局机电制造安装分公司承装。2014年11月正式开工,首台7#机组于2017年12月26日并网成功。此次8#机组的顺利并网标志着项目新增的两台机组全部按时发电,中国水电顺利实现履约。这是对津国人民,也是为中国水电献上的一份新春大礼。接下来8#机组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