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5

2018-03-05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发布:保证额度与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挂钩

为激励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提升市场信用风险控制能力,积极维护电力市场健康稳定,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文件明确了信用保证适用范围覆盖全主体,适用范围从售电公司扩展增加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市场风险防范能力。其中,售电公司适用的条件为纳入目录并参与市场;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的适用条件为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等级在B等级及以下。保证额度与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挂钩,信用保证履行要求和保证额度与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结果联动,实现基于基准缴纳等级,随等级上升下调所需保证额度、等级下降则上调所需保证额度。

从五大方面推动开展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水火置换交易工作方案

3月1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召开讨论会,进一步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开展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水火置换交易工作方案》。会议提出,要通过充分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平台作用,大力促进南方五省区清洁能源特别是水电资源的消纳。今年要在坚持促进富余水电充分消纳、坚持促进省间协议计划执行、坚持确保置换效益合理分配的原则下,从五大方面进一步推动开展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水火置换交易工作方案。具体包括:完善云南贵州水火置换交易方案、丰富云南广东水火置换交易内涵、建立广西广东水火置换交易机制、探索云南广西水火置换交易模式、指导广西和云南省内水火置换交易业务。

四川新公示11家售电公司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示了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中瑞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佳玉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交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中雅售电有限公司、重庆能投售电有限公司、北京宏远创信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狄拉克售电有限公司、上海昀升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售电公司的公示信息。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明确,质量监督不代替建设、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质量管理工作。未经审批、核准、备案的电力建设工程,质监机构不得受理其质量监督注册申请。未通过质监机构监督检查的电力工程,不得投入运行。

环保部印发《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了《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是指,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者未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未经批准或者未经原审批部门重新审核同意,建设单位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其中,火电项目开工建设是指,主厂房基础垫层浇筑第一方混凝土。电网项目中变电工程和线路工程开工建设是指,主体工程基础开挖和线路基础开挖。

四川省发改委关于规范销售电价中大工业用电类别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销售电价中大工业用电类别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明确,在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分类结构改革到位前,我省四川电网、省属电网、地方电网供区范围内“受电变压器(含不通过受电变压器的高压电动机)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以电为原动力,或以电冶炼、烘焙、熔焊、电解、电化、电热的工业生产用电;铁路(包括地下铁路、城铁)、航运、电车及石油(天然气、热力)加压站生产用电;自来水、工业实验、电子计算中心、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生产用电”,其用户均可按大工业用电类别执行两部制电价。

企业

华能部署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与科技环保工作

2月2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与科技环保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和安委会第一次会议部署及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与科技环保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电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节能环保工作质量,确保安全实现“三个杜绝”、能耗实现“两个领先”、可靠性实现“一升一降”、环保实现“全面领先”、科技实现新突破。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