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张卫国:山东需进行能源结构改革 新旧能源的消费比例调整为五五分

2018-03-07 16:03来源:《经济》杂志作者:寇佳丽关键词:核能太阳能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0日,国务院将新年第一份批复文件签发给山东省,文件主题为“原则同意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并提出了若干要求。

2月22日,山东省召开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自揭短板,与广东等省份比较并寻找差距,提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具体措施。

两会期间,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在接受《经济》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山东经济备受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山东是经济大省,GDP全国排名第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与一些兄弟省份相比,山东在不少方面落后了。

“因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山东经济想要走在前面,一定要把能源问题解决好。我们提到的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它对能源消费结构转型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设想,比如将太阳能、风能、核能清洁能源的消耗比例提升到一个数值,更多地降低碳排放量。我们自己希望这个工程可以把新旧能源的消费比例调整为五五分。”张卫国这样说。

山东有7个临海地级市(滨州、东营、潍坊、日照、青岛、烟台、威海),具有发展旅游业等文化产业的先天优势,而这些产业不仅要求“蓝天碧海,红瓦绿树”,也对硬件条件有一定要求。

张卫国告诉《经济》记者,这些年,山东省在人文环境的改善上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在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上还有所欠缺,而想要实现经济的成功转型,就一定不能丢掉能源的换代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